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上海关区RCEP进口关税减让破千万 200余企业受益

2022年02月24日17:50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上海关区RCEP进口关税减让破千万

花同样的钱,进口更多的原材料,已有200余家企业从中受益

本报讯(记者 李晔)记者从上海海关获悉,自今年1月1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生效以来,上海关区所涉货物贸易实施顺畅,并创下一个个节点——RCEP生效满月,上海关区优惠项下货值超过20亿元;截至2月22日,上海关区受理RCEP享惠进口报关单近500份,货值超过60亿元,关税减让已突破千万元,达1173万元。

据悉,申报享受RCEP项下优惠的报关单中,98.5%为从日本进口。为确保RCEP优惠政策能有更大受益面,上海海关已对700余家属地企业开展政策宣贯,已有200余家企业从RCEP关税减让中受益。国内钢铁龙头企业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开始借助RCEP进口关税减让来扩大进口。公司运输部副部长徐刚介绍,宝钢每月要从日本进口非合金钢热轧卷板,预计今年可减免税款超过145万元。降税利好让公司花同样的钱,却能比往年进口更多的原材料。

在出口方面,上海海关已加大了对“经核准出口商”的培育力度。“经核准出口商”是指经海关依法认定的企业,可自主开具原产地声明。目前,上海已有振华重工等两家企业获得资质,另有十余家企业正在培育中。(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