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企业办证绘图一站搞定!宝山“AI智能绘图”政务服务上线

2022年02月24日17:52 |
小字号

宝山区行政服务中心智能政务服务工作台又上新了!

“AI智能绘图”几分钟就可以搞定平面布局图的绘制还可下载到手机保存!

具体怎么操作?

看了这篇推文你就知道!

开饭店、办食堂,办证、审批必不可少。在办理“食品经营许可”“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等事项时,企业常常需要提交自己绘制的平面布局图纸。如果平面布局图不符合审批要求,往往会出现“两头跑”的烦心事,找绘图公司代办则费时、费力、费钱。打造“金牌店小二”的服务品牌,这样的烦心事必须解决。

节后复工期间,宝山区行政服务中心在“智能政务服务工作台”上线了“AI智能绘图”功能,企业办事人员可在中心智能政务服务工作台或延伸点位体验智能绘图服务,几分钟就可以轻松搞定。

2月21日下午,宝山区内某经济开发区的工作人员小何乘坐电梯直达宝山区行政服务中心3楼,在自助服务区工作台上尝试为园区内一家餐饮企业绘制餐饮单位平面图。在打开人工智能工作界面后,通过简单的鼠标拖动,小何一会儿就搞定了绘图这件事,并顺手打印了一份。

何小姐告诉记者:“这个人工智能绘图工具很人性化,也很节约时间。只要知道这个餐厅的空间布局和餐厅餐桌在什么位置,就可以直接把对应的小图标拖过去。现在有了AI绘图,我们就不用再到外面去找设计公司来绘图了。”

不需要专业绘图公司代劳,不需要费时费力学习传统绘图软件的复杂操作,只需简单地左右上下拖动就能完成任务,AI智能绘图就是这么便捷。

2月17日上线以来,已经有多家餐饮企业前来体验或在办证中使用。现在,市场监督管理局的食品经营许可、卫健委的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水务局的排水许可证等办证审批也可应用这款AI 绘图工具。人工智能技术让宝山的“金牌店小二”越来越“聪明”。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