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专题>>人靠“普”,事办“陀”

刷新“金字招牌”!普陀这里迎来发展新机遇!

2022年02月23日15:07 |
小字号

2022年开年,桃浦新气象频现!地铁14号线通车;武威路下穿通道出入口建设获批;桃浦镇依托桃浦智创城的开发建设,推进“一城、两轴、三园”的整体发展格局。位处真南路、祁连山(南)路纵横“两轴”交汇处的智创TOP,产业招商和资源承接迎来新机遇!

“两轴”缎带

串联“五型经济”产业格局

“两轴”布局串联起11号线、14号线、15号线,围合形成全新的区位优势。布局不仅激活了区域内各类科创产业园区与工业园区资源,更把位于核心门户的智创TOP深度纳入了服务“五型经济”产业生态,形成涵盖高端商办、研发制造、科创孵化、物流供应链等集于一体的全业态载体格局。

▲“两轴”布局激活区域科创产业资源

“两轴”区间、在智创TOP一公里半径范围内,便有未来岛高新技术产业园、麦腾创业天地、同济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普陀园等成熟园区。国际制造业龙头、数字供应链创新、各类孵化器资源在未来岛科技园内集聚,与智创TOP“精彩人生”(科技金融、先进材料、人工智能、生命健康)的产业导向和总部经济端面相呼应,利于新兴产业集聚态势的形成。武威路下穿通道将强化桃浦智创城东拓区与核心区联动,在15号线(古浪路、武威东路站)的赋能下,紧邻绿地北三块的B区(604项目)、C区(603项目)将和新杨工业园区、西北物流园区加强东西串联,助力区域“一盘棋”统筹升级。

▲环抱中央绿地的A区、B区、C区

深度融入

智创TOP助力“大招商、招大商”

2021年12月,李子园村李园实业和智创TOP建立合作,将携优质头部企业入驻A区(605项目)4号楼,双方合力打造更多“亿元楼”。2022年1月“长三角中以创新园主题活动”上,位于A区的中以(上海)创新园人才公寓项目正式启动,近200套人才公寓将在区域内率先投入使用,促进园区人才安居保障,推动产城融合。9月,A区人才公寓将现场完工,期间伴随着进区企业入驻,构建“7*24”全天候活力城区的智创TOP,正以高端形象、成熟业态持续激活大招商、招大商的谋篇后劲。

▲由远及近分别为16、17号楼;乐凯新材料将入驻的10、11、12、13号楼(低层联排);毗邻旱喷广场的5号楼

奔跑开局,产城先行!在桃浦转型发展10周年、中以(上海)创新园开园3周年之际,智创TOP以开发建设全面提速、产业招商全面提质、科创功能加快集聚等一系列切实举措,深度融入桃浦高质量转型发展,全力服务中以(上海)创新园“金字招牌”升级!

(来源:上海普陀微信公众号)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