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把握进博会机遇亮优势 海南自贸港三亚CBD向世界发出邀请

2021年11月11日19:48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1月11日电 (唐小丽)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刚刚落下帷幕。借着进博会温暖世界的“开放春风”,三亚中央商务区于11月11日下午在上海举办了“赋能未来 携手共赢 海南自贸港三亚CBD机遇分享会”。旨在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共寻“海南自贸港与-世界各国企业家”之间的合作机会,积极推广海南自贸港政策及未来发展利好形势。

三亚中央商务区管理局领导、三亚市旅游推广局领导及专家代表、海南自贸港三亚CBD园区企业代表、上海地区企业代表共同参加了分享会。

三亚中央商务区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默致辞。

三亚中央商务区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默在致辞中表示,2020年,海南省人民政府和上海市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其中明确提到了推进陆家嘴金融贸易区与三亚中央商务区的合作。三亚中央商务区是海南推进自贸港建设中唯一一个涉及城市功能转换的区域,集商务与城市配套功能综合一体,主要集聚消费、金融、贸易以及面向海外的投融资平台等,发展优势得天独厚。

复旦大学上海自贸区综合研究院研究院张湧演讲。

丝路研究院(海口)首席专家、院长,上海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复旦大学上海自贸区综合研究院研究院张湧,为分享会做了题为《自贸港三亚中央商务区的投资机遇》的演讲,从空间布局、产业体系、政策支持、营商环境、招商成果等角度,全面剖析三亚中央商务区的投资机遇。据张湧在演讲中介绍,三亚中央商务区具有离岛免税、离岸金融、税收政策等优势,既是企业出海桥头堡,又是国际战略新支点。在未来投资机遇方面,企业可在中央商务区投资设立离岸金融和市场准入门槛高的项目、投资影视文化产业及设立贸易企业总部等。

随后,三亚中央商务区管理局招商服务处李婉瑶分享了三亚中央商务区园区情况,介绍其灵活优惠的招商政策、高效的招商服务和对等上海市的营商环境等优势。据李婉瑶介绍,三亚中央商务区依托自贸港的优势,布局以总部经济、现代商贸、金融服务、邮轮游艇为主导,专业服务和文化休闲为支撑的“4+2”现代服务产业体系。园区以深化行政审批改革为主要抓手,构建“五替两减三提速”的营商环境。据统计,截止2021年10月,初步预计园区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约155亿。

据了解,三亚中央商务区锚定“三区、一中心”的战略部署,对标世界最高水平的开放形态为入驻企业提供服务。分享会上,中粮三亚大悦中心营销总监赵宁、海南中交总部经济发展有限公司营销主管张禄与海南申亚置业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张雯,还与来宾分享了入驻三亚中央商务区的经验。

圆桌论坛

在主题为“百舸争流,千帆并进/共聚进博会,共话自贸港——三亚中央商务区的产业发展方向与新格局”的圆桌论坛环节,三亚中央商务区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默,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董事、三亚公司董事长吴承杰,西屋电气、中国区总裁周翰,复星集团全球合伙人、总裁高级助理、联席首席战略赋能官祝文魁,普华永道中国ESG可持续发展合伙人钱天作为嘉宾参加,围绕主题进行畅谈。

据悉,海南自贸港是我国的重大国家战略,而三亚中央商务区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11个重点园区中,唯一一个以商务区命名的园区,肩负着海南自贸港建设战略布局及三亚市城市升级、转型的历史使命。

本场分享会不仅向来宾全方位展示了三亚中央商务区的投资机遇、营商环境、政策支持等优势,也展现了三亚中央商务区对企业敞开怀抱、共享机遇的坦诚态度和诚挚诚意。

(责编:唐小丽、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