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宝山这个动迁安置房项目进入尾声,3592户居民将迎来美丽新家园!

2021年10月30日20:54 |
小字号

绿意盎然的宜居环境

宽阔平整的步行通道

完善丰富的周边配套

经过为期两年的建设

宝山区罗店镇美罗家园大型

居住社区04单元0414-01(A9地块)

0407-01(A10地块)

动迁安置房项目

即将全面竣工并准备交付

3592户动迁居民

也将住进这个美丽新家园

聚焦“急难愁盼”

新一轮动迁安置房分房工作逐批启动

近日,宝山区罗店镇启动A9-A10地块房源拆迁安置分房工作,聚焦基层“急难愁盼”,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抓好动迁安置房建设这一重大民生工程。

本次拆迁安置分房工作针对大型居住社区项目罗店基地,房源位于沪太路以西,杨南路以南,用于罗店大居动迁居民的安置,主要涉及西埝村、北金村、南周村、张墅村、富强村、远景村以及富锦工业园区动迁居民的安置(十年村、繁荣村、王家村),缓解了一批长达10年以上的动迁在外过渡问题。

据了解,此次安置完毕被拆迁户527户,其余基地拆迁安置分房工作也将陆续展开,共分三批次进行。

目前正在征询M7、A30、潘三期等基地。之后富锦工业园区及杨南路工程也将迎来安置分房工作。A9、A10地块房源安置完毕后,剩余房源可安置部分宝山工业园区基地被拆迁户。

居住品质大提升

“美罗家园蓉庭”待交付

“澜景苑”即将竣工备案

走进刚刚建成的美罗家园蓉庭(A9地块),最直观的感受就是视野开阔、宽敞舒适。小区环境绿色宜居,景观层次丰富,绿地造型饱满流畅,与宽阔平整的步道相得益彰,形成多层次的立体景观。

此外,楼宇间的栋距很大,达到或超过了35米,绿化面积也已经达到了2.8万平方米,创造了良好的采光和通风条件,保证了入住的舒适性。

据了解,该安置房项目东起罗店路,南临美秀路,西抵罗贤路,北至杨南路,是宝山新发展的大型居住区美罗家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上海市重大民生保障项目。

该项目红线用地面积72103.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234080.1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为169261.2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为64818.9平方米,主要由16栋18层和1栋17层高层住宅以及2层社区用房等配套建筑组成。

美罗家园蓉庭的房型为一房、二房、三房,单套房屋建筑面积从55平方米至120多平方米不等,住宅采用装配式建筑技术建造,建筑单体预制率达到40%,是星级绿色建筑。

美罗家园蓉庭交付在即,与它相隔一条小路的澜景苑(A10地块)已在2020年11月底结构封顶,即将完成竣工备案,预计今年11月底到达入户条件。美罗家园的建成区体量也将进一步扩大。

安居乐业,国泰民安是广大百姓永远的追求和期盼,更是城市更新、社会发展的根本保障。

在新的发展阶段,宝山区将全力做好动迁安置各项工作,以更实的政策举措、更全的服务配套,解难题、办实事,让在外过渡的居民尽快回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