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精心酝酿议案和建议 在沪全国人大代表会前活动举行

2022年02月22日08:17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精心酝酿提出高质量议案和建议

在沪全国人大代表会前活动举行,龚正作通报,蒋卓庆出席

本报讯(记者 王海燕 通讯员 宗原钟国梁)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召开在即,在沪全国人大代表会前活动昨天在上海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重点就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代表们关心的浦东高水平改革开放、科技创新和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城市数字化转型、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情况进行了通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卓庆出席并讲话。

会上,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刘晓云、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本才分别介绍了最高人民法院专项工作有关情况和最高人民检察院专项工作有关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和办公厅负责同志分别通报了代表团议案建议和代表提出议案建议的有关情况,以及代表赴京参会的有关准备工作等。

蒋卓庆指出,各位全国人大代表要充分认识这次会议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中央关于开好全国“两会”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参加会议、履行代表职责。要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认真审议会议各项报告和法律草案,精心酝酿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全力以赴圆满完成会议的各项议程,为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凝心聚力、献计献策,充分展示上海代表团履职尽责、为民代言的良好风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殷一璀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刘学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靖,副市长舒庆,市政协副主席寿子琪等出席会议。(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