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上越“文艺轻骑兵越剧小分队”送戏到五个新城

2022年02月07日10:40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五位梅花奖获得者领衔 上越“文艺轻骑兵越剧小分队”送戏到新城

  东方网2月6日消息:大年初六,市民还沉浸在过节的喜悦中。一大早,上海越剧院的演职人员们早早来到上海中国航海博物馆,抓紧时间化妆、更衣、热身,忙得不亦乐乎,为临港的观众送上精彩纷呈的越剧文化盛宴。

  这是上海越剧院与上海市群众艺术馆携手,在各区的群众艺术馆,联合打造的系列文化惠民演出活动之一,从正月初五开始,上海越剧院以“文艺轻骑兵越剧小分队”的演出形式走进五个新城。演出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演唱会、折子戏为主的小型演出活动。

  “文艺轻骑兵越剧小分队”由上海越剧院五位梅花奖获得者钱惠丽、单仰萍、章瑞虹、方亚芬、王志萍领衔,白玉兰奖获得者许杰、朱洋,青年文艺家杨婷娜、王婉娜,全国拔尖人才王柔桑,国家一级演员徐标新、邓华蔚、王清、盛舒扬等几代上越演员组成,分别走进五个新城进行越剧艺术演出。

  今天在上海中国航海博物馆的演出中,许多观众早早候场,寒冷的天气也没有影响到他们的看戏热情。而当代越剧表演艺术家、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单仰萍、章瑞虹、方亚芬领衔表演的《山河恋 送信》《勿忘曲 我本是出世贵人私生养》《沙漠王子 手扶琴儿心悲惨》《碧玉簪 谯楼打罢二更鼓》《双珠凤 兴冲冲奉命把花送》《玉簪记 小生虚度二十岁》《梁山伯与祝英台 十八相送》《双烈记 夸夫》《孔雀东南飞 娘子你笑得美也》《皇帝与村姑 辩冤屈诉忠肠情真意切》等唱段,也让观众过足了戏瘾,他们以热烈的掌声和喝彩来回应演员精彩的演出。

  实际上,为了给五个新城的观众送去更完满的舞台表现,有些演员天还没亮就起床出发前往。还有一早就从宝山罗店驱车100多公里赶到临港的演员。还有很多演员,早上和下午还在五个新城演出,晚上又出现在宛平和逸夫的舞台上,参加演艺大世界的驻场演出,一天要表演两到三场。为了节省时间,演员们就在路上进行化妆、卸妆,转场的时候,就在车上吃两个面包。舞美等工作人员们更是马不停蹄的装台、拆台。虽然任务重,却不畏艰辛、不抱怨,依然精神饱满。

  接下来,上海越剧院将继续以“文艺轻骑兵越剧小分队”的演出形式,持续深入到五个新城,为更多的群众演出。五个新城的市民朋友们不仅能参与越剧讲座导赏活动,近距离了解越剧文化,还将欣赏越剧经典传统大戏演出等,尽享越剧文化的独特魅力。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