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曲阳路街道平安志愿者参与烟花爆竹安全管控工作

2022年02月07日16:22 |
小字号

慈牛摇尾杳然去,福虎献瑞入户来。在这个普天同庆的日子里,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在大家开心过大年的时候,请不要忘记有一群人为了曲阳辖区的平安默默守护,他们就是可敬可爱的平安志愿者。

零点行动保平安

今年是我市烟花爆竹“禁燃令”实施的第七年,曲阳路街道继续坚持以高标准、严要求,全方位落实烟花爆竹安全管控各项措施。各居委干部以身作则,广泛发动平安志愿者,始终坚持在一线值守,保障节日期间社区的安全稳定。

团圆饭后,平安志愿者们穿上街道新购置的防寒服,带上醒目的肩闪,一个个精神抖擞地出发了,准时出现在巡逻点位上,他们冒着严寒、穿行在大街小巷,及时发现并劝阻非法燃放烟花爆竹的不文明行为,他们是黑夜里最亮的星。平安志愿者王大叔每年都积极报名参加烟花爆竹值守,他笑着表示烟花爆竹巡逻是每年除夕夜的保留节目,能帮曲阳守岁保平安也是一份特别的荣耀!

走访慰问暖人心

除夕当晚,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徐普宝带队,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何东滔、党工委副书记金品,平安办主任桑宏生一行前往曲阳路派出所了解社会面治安防控情况,向坚守岗位的公安干警致以新春祝福。然后前往社区综合执法队、居民小区各点位慰问节日值班人员及平安志愿者,送上慰问品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并叮嘱他们注意防寒保暖和轮岗休息。

徐书记表示在疫情常态防控形势下,社区工作者和平安志愿者用责任与担当守护了大家的平安健康,感谢大家,希望继续努力做好春节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让曲阳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