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通畅了!这里的道路变化你发现了吗?

2022年01月18日15:19 |
小字号

“以往每到这里,车子就被堵得死死的,一动不动,现在好了许多。”家住纪念路,经常开车经过曲阳路东体育会路的薛先生,近日发现这一路段道路通畅多了。

原来,为缓解曲阳路大柏树地区的交通拥堵,提高道路通行效率,曲阳路东体育会路增设了非机动车专用道。这也是虹口今年完成的首个道路交通缓拥堵项目。

据了解,曲阳路大柏树附近由北向南道路,早晩高峰时拥堵现象严重,行人和驾驶员对此颇有微词。为了解决这一难题,虹口区建管部门和交警部门认真听取市民意见,多次到实地踏勘。

工作人员通过研究发现,曲阳路东体育会路为不规则Y型路口,有两个公交站点。多路公交停靠时,非机动车与公交车挤在一起,严重影响道路畅通。人车混行,也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针对这一问题,交通管理中心和交警部门提出多个解决方案,并现场听取附近居民和过路驾驶员的意见,走访746、1258、100、874、751等相关公交单位。

方案几经优化后敲定:从腾克路北向南进入东体育会路开始延伸至曲阳路段增设非机动车专用道,采用红色沥青铺装,增设非动车引导指示牌,提醒过往行人和车辆,引导非机动车由专用道慢行通过该路口。同时通过人行横道标线调整、公交站台迁移、电力设施搬迁、绿化搬迁等一系列工程措施,有效提高了道路通行效率,规范了交通秩序,大大提高了该路口通过安全性。

与此同时,曲阳路腾克路附近南向北辟出一条左转调头道,增设交通信号灯,方便驾车者能就近调头,避免了过去曲阳路南向北车辆无处调头的困境,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大柏树地区五路(曲阳路、邯郸路、逸仙路、汶水东路、中山北一路)路口的拥堵情况。

“过去,我们驾车要去大连西路,必须开车到大柏树五路口,绕很大一个圈,既不方便,又加重了大柏树路面的交通压力,现在有了这条调头道,方便多了。”住在曲阳百联商场附近的居民解先生说道。

近年来,虹口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持续开展道路缓拥堵项目,优化道路安全设施。虹口区交通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从人民群众最盼望的事情做起,从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抓起,切实为民排忧解难,努力为市民创造畅通安全的出行环境。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