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一行赴虹口区纪监委调研

2021年05月27日11:06  
 

近日,杨浦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晓诚带队来本委调研并进行座谈交流,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智华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王智华同志对杨浦区纪委监委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十八大以来,虹口区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及全区中心工作开展监督执纪,坚定不移协助区委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全区树立了区纪委监委的权威,形成了有力震慑,营造了“干事创业敢担当”的良好氛围,这份“成绩单”的背后,是大量基础性工作,如通过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不断提升监督质效;坚持问题导向,以专项督查机制将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层层落实推进;下大力气把队伍建强,强化干部队伍梯次建设等。他认为,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进程中,监督职能定位、监督方式创新、监督体系完善是推进纪检监察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双方之后可以加强交流,互相借鉴。

杨浦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晓诚表示,虹口区纪委监委有很多工作一直走在前列,尤其是在监督执纪的深度广度、深挖彻查问题线索、充分发挥巡察作用等方面的探索实践,对杨浦区的纪检监察工作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此次调研后将把虹口区的经验进一步总结提炼,融入杨浦区纪检监察实际工作,将经验交流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动力。

座谈会上,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案管室主任赵新华、区监委委员、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张卫军、区委巡察办主任缪一鸣和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朱海荣对近年来虹口区问题线索查办情况、问题线索研判处置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典型问题线索查办情况、巡察问题线索发现机制等相关情况作了介绍,双方就日常监督、线索研判、案件办理的情况进行了交流。

调研期间,杨浦区纪委监委一行还参观了虹口区纪委监委廉政教育展示区并实地考察了谈话场所。杨浦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瞿晓峰、金为群,虹口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二级巡视员杨列、区委巡察办主任缪一鸣等参加调研。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