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除夕前后3船天然气接连到港,上海春节主力气源就位

2022年02月02日09:30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记者从申能集团了解到,作为全市主力气源,上海液化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上海LNG)在节前已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紧密跟踪进口LNG资源船期,强化寒潮应对能力,已做好节日保供准备。

受疫情影响,这个春节不少人放弃回乡计划,选择留沪过节,在此背景下,上海用气量或将继续维持高位。为此,上海LNG提前排好船期,1月26日、29日接卸两艘LNG船资源,并于农历大年初五再迎一船,确保LNG储量充足过大年。

由于接卸的LNG资源从海外进口,上海LNG还面临严峻的“外防输入”考验。上海LNG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自8月下旬起实行无接触接船作业,严格落实“集中居住,封闭管理”的防疫要求。

为尽量减少与接收站人员和设施的接触,同时保证工作的连续性,接船的七八个小时里,接船人员全程身穿防护服。接船工作完成后,他们还要回到指定宿舍隔离观察7天,核酸检测正常后再居家隔离7天。“船期密集时,往往一接就是几船,一隔离就是一个月。”元旦值守的生产管理员介绍。

(责编:马作鹏、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