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年减排二氧化碳1820.83吨!临港新片区又一分布式光伏项目启用

2022年01月29日16:03 |
小字号

继临港最大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在临港钻石园工业园区投用后,摩恩电气一期分布式光伏项目也于近日启用。

摩恩电气一期分布式光伏电站位于江山路2829号,这里也是摩恩电气主要的生产基地。从高空俯瞰,光伏电站的棚顶由7000多块太阳能光伏组件组成。为减少后期检修踩踏屋面,组件旁还精心铺设了检修步道。

“摩恩一期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于2021年10月开工建设,装机峰值总功率超过2300KWp。”项目的投建方、上海临港弘博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张定峰介绍。

据悉,摩恩一期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采用的是“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并网模式,所发电量优先由厂区负荷消纳,多余电量输出到国家电网。该电站所发电能为无污染的绿电,共计6个发电单元,采用的是多晶硅335W光伏组件。

据估算,这些光伏组件组成的电池,25年年均发电量能达到229.6万千瓦时,年节约标煤约826.5吨,年减排二氧化碳可达1820.83吨,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及社会效益。

“光伏发电最大的优势就是环保。”张定峰说,“光伏发电项目不仅有助于企业自身节能减排,同时有隔热、降温的效果,可有效降低厂房的温度。对于厂区内的工人来说,改善了工作环境;对于园区企业来讲,节省了降温所产生的电费开销。”

当前,临港新片区正在全力打造低碳发展示范区,摩恩一期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的完工,不仅满足了企业自身降低成本、节能减排的需求,也有利于新片区利用产业聚集、物流仓储类厂房等场所形成的屋顶资源优势,实现新建厂房光伏屋顶全覆盖,形成持续化的绿色发展模式。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