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已有76年党龄的他,捐赠了千余件珍贵的档案资料

2022年01月29日13:13 |
小字号

1月26日上午,全国文明家庭获得者李仁杰向长宁区档案局(馆)捐赠了1000余件个人收藏的档案资料,其中还不乏一些年代久远的图文影像。

长宁区委副书记纪晓鵬出席了档案资料捐赠仪式,并向李仁杰对长宁档案事业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向他无私奉献的精神致敬。仪式上,李仁杰与区档案馆签订档案捐赠协议,当场把8类共计1086件档案资料捐赠给区档案馆,其中,20余件国家级奖章、奖牌,身后将捐赠给档案馆。

2021年10月,李仁杰与长宁区档案馆取得联系,表达了想要把自己个人收藏的档案资料和相关荣誉资料捐赠给区档案馆的想法;同时,正在建设中的区档案馆新馆也需要征集档案资料。区档案局(馆)十分重视,连续2个月到李仁杰家中对档案资料进行梳理、鉴别、分类和编目,最终,整理出李仁杰捐赠的文献书籍、杂志刊物、报纸报道、视频光盘、报告手稿等实物资料和国家级荣誉资料。

捐赠人李仁杰是原长宁区委书记,已有76年党龄的他是一位土生土长的长宁人。他先后在长宁区委、关工委等岗位上工作几十年,并获得过大大小小几十个由国家各级组织评选的奖项。李仁杰表示,感谢党和国家让自己有机会为长宁的发展贡献力量,为人民谋取幸福,自己取得的这些成绩,都是党和人民群众一起努力的结果,应该把这些资料交由党管理,希望能发挥更大作用。(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