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2022年01月29日12:26 |
小字号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好地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之“矢”去射新时代中国之“的”,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璀璨篇章。要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行动指南,同新时代中国具体实际、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时代特征相结合起来,进行理论创新,不断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守正创新,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充分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确切落实到各项政策条规之中,积极地解决当前新时代中国所面临的各种矛盾风险挑战,准确把握时代大势,回应现实需要。

坚持用党史学习教育之“魂”去引全社会学史之“心”,撰写新时代百年奋斗的历史卷张。要认真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基础上,学懂弄通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党坚守初心使命的执着奋斗、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更好地推动党的历史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长效机制,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敢于亮出真实之“剑”去直面自身存在之“病”,描绘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的坚毅画卷。党能够取得伟大成功,离不开党敢于直面自身问题的纯洁品性。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中,党时刻保持正视问题的自觉,勇于自我革命,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取得了压倒性胜利。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廉洁奉公、以俭修身的原则,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不断增强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来源:嘉定区马陆镇 周欣慰)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