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栽人才之树  育希望之林

2021年12月29日12:15 |
小字号

党和人民光辉事业的传承需要一代代中华儿女继往开来、接续奋斗,红色血脉的赓续、红色篇章的书写需要紧紧抓住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河海不择不细流故能成其深,只有建设人才聚集地,方可实现民族同发展。

多方引才,立好发展路上的稳定器。志行万里者,不中道而辍足。当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启动键已经按下,党与人民正马不停蹄的迈步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人才作为引领航向、助力前行的中坚力量,为社会的进步、国家的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以理想信念为航标、以实干之力为准则选拔、建设高标准、硬功底的人才梯队,深挖人才资源,大力引进本土人才,为民族复兴注入源头活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政党饱经风霜,无数的革命烈士以鲜血和生命投身革命事业,为国家抛头颅、洒热血。这份永恒闪耀的光辉精神的光荣使命是当代人才应紧紧握好的接力棒。

全面育才,打造复兴路上的精锐兵。育人先育心,铸人先铸魂。我党在百年历程中所坚守的初心与使命是稳保后继人才队伍稳定的压舱石。培育一批与民族同命运、与人民共呼吸、与时代齐奋进的后备力量是中华民族前进路上的题中应有之义。全面培育人才,既要打造一批有真功夫、重要节点拿得出,关键时刻冲得上的新生力量,又要涵养一批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无愧人民的当代愚公。让后继力量在坚定理想信念中赓续红色血脉,在接续奋斗中践行初心使命,在继往开来中创造新的辉煌。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之上,凝心聚力扛起新的使命担当,努力创造无愧人民的新业绩。

服务留才,练就幸福路上的铁肩膀。新时代需要新力量,不断增强人才谋事创业的志气、骨气与底气,让后继力量稳扎稳打、落地生根。既要让新时代的人才树立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使命的坚定目标,又要实现以中国人民团结幸福为初心的永恒追求。为人才提供科学理论指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人才在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奋力进取中自觉担负起保家卫国、心系人民的时代担当。我党用艰难困苦铸就的辉煌作为滋养人才的不竭源泉和激励人才的强大动力,鼓舞吸引着一批又一批热血青年投身祖国建设为业,用情、用心、用力的守护着革命战士浴血奋战打下的红色江山。

当今世界正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船到中流浪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关键时期,握好人才金钥匙,建设人才新高地,让国家后继有人、让民族后生可畏。

(作者:嘉定区江桥镇嘉蓝社区 姚洁)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