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全国唯一的这只邮筒你见过吗?

2022年01月27日16:24 |
小字号

互联网信息时代,书信变成了短信、微信,写信寄信的快乐与拆信的欣喜渐渐淡出了我们的生活。不少人正在寻找一个踏进邮局的理由。

位于霍山路150号的航海邮局就能给你这个理由。

来到航海邮局门口,一眼就能看到这只与众不同的邮筒。有别于传统印象中邮政系统一贯采用的绿色,航海邮局拥有全国唯一一只蓝白相间的邮筒。

这只邮筒不仅承担了传统邮寄业务,在这里寄送信件还可以获得航海邮局专属邮戳。值得一提的是,200711是航海邮局独立使用的专属邮政编码,末尾的三位数字不仅代表了航海邮局的成立日,也是纪念每年7月11日的中国航海日。

踏进航海邮局,各式各样的邮品与文创品十分吸睛。作为全国首家航海主题邮局,这里除了有邮政题材的邮品,还为推广航运文化,开发了一系列相关的主题邮品。

为了让邮迷既能从中了解航海知识与航运文化,还要有收藏欲望,航海邮局在邮品策划上花了很多心思。除了明信片、纪念封、邮资机戳、纪念章、邮票外,还有公仔、盲盒、摆件等纪念品。

目前,航海邮局主要集中于线上销售,其线上微店已吸引了1万左右的活跃用户,还拓展了5个不同主题的邮迷微信群。线上模式不仅可以提前计划发行数量与时间,解决了线下排队等不少问题,还可方便其他地区的邮迷。

不仅如此,航海邮局还是集章爱好者的“天堂”。二十四节气章、上海航运文化地标章等近百枚纪念章定期更新、免费加盖,吸引着众多邮迷前来打卡。

小虹也在这里盖了一个航海邮局专属纪念戳,并写下了送给大家的新年祝福。

据了解,未来航海邮局计划打造咖啡厅,并举办一些航运知识讲座和沉浸式沙龙,希望通过各种邮品和活动,做好航运科普,讲述航运故事。

北外滩霍山路150号航海邮局

2022与你相约

前来打卡的朋友记得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哦!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