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重磅!规模60个班级,这所名校在临港建校区啦

2022年01月26日22:01 |
小字号

为全面推进临港新片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努力创建教育改革开放先行区、建设产教融合核心示范区,1月25日,临港奉贤园区新建公办高中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项目建成后,将以建设领先世界一流科技领域的“未来学校”为目标,发挥华师大二附中的示范辐射作用和教育教学资源优势,打造一所“未来导教、以学定教、优师助教、物联促教”的智慧学校,助推临港新片区打造国际创新协同新高地。

项目位于临港新片区主城区04FX-0002单元D02-01地块,项目基地东至正旭路,西至雪柳路,南至规划一路,北至万水路,总占地面积69976平方米,包括36班高中部及24班国际部,由教学区、生活区和运动区组成,结合中央活力轴、南北“学习廊”、“一叶巨型运动飞舟”等设计理念,拟建设学科教室、科创实验室、艺术中心、智能信息化场所、图书馆、50米标准泳道游泳馆等新型学习空间,打造富有弹性、鼓励交往、包容多元的校园空间,计划于2023年5月竣工验收。

“十四五”期间,临港新片区将按照“应建尽建、适度超前”的原则,高起点规划建设教育设施,高品质引进优质教育资源,高能级推进教育治理创新。到2035年将全面形成优质均衡的基础教育体系,建成与自身发展相匹配的一流教育,实现高水平教育开放。未来,临港新片区将不断拓展教育开放的广度和深度,融合吸收教育治理先进经验,打造产城融合、宜业宜居的现代化新城。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