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北外滩街道组织居民和居委干部参观电信信息生活体验馆

2022年01月25日17:45 |
小字号

为了积极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将数字科技运用在建设人民城市和社区日常治理中。近日,北外滩街道组织居民和居委干部参观电信信息生活体验馆。

信息体验馆通过多网络、多业务、多角度的融合,生动演绎了“信息让城市更美好”的理念。居民分别参观了印象电信区、无线个人区、乐活家庭区、智慧社区、智慧医疗区、智慧城市区、高新技术区等不同展区的项目。

居民和居委干部在参观智慧社区和乐活家庭区时,讲解员分别演示了社区数字监控、人脸识别以及对高空抛物实时有效监控、溯源和多控联动的智能家居、无死角的全屋WIFI和能够随时查看数据的智能电水表。参观过程中,大家了解中国电信现实的产品和未来信息技术的应用,其中的远程医疗、云计算、三屏融合(手机屏、电视屏、电脑显示屏)等新概念和新技术尤其吸引大家的注意,不少人还尝试了互动体验。

通过这次电信信息体验馆的参观学习,居民和居委干部对5G技术等数字科技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更深刻的明白了数字科技在建设人民城市和社区日常治理中的重要性。不断将“信息让城市更美好”的理念落实在社区日常治理中,让数字科技运用服务于建设人民城市的过程中,是基层自治展开新途径和提升高能级的“优选项”,也是实现居民满意度和幸福感的“必答题”。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