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突然从高空“坠落”是什么感受?他们心有余悸:太恐怖!再也不敢忽视安全了

2021年12月22日16:15 |
小字号

“突然从电梯井掉下去,还是蛮恐怖的!”

12月16日,中建三局华东公司上海分公司瑞虹项目部建筑工人张师傅和20多位同事参观虹口安全(应急)教育体验馆时,体验了高空作业电梯井坠井VR项目后连连感叹。他说,以后施工时要特别注意安全事项,避免因防护不到位出现同类事故。

今年5月,虹口利用凉城路677号一处近1500平方米的闲置地下民防设施,打造完成了全市首个区级层面自行建设的综合安全教育体验基地。

虹口安全(应急)教育体验馆集安全警示教育、公共安全避险训练、社会治理建设示范、安全体验教育培训等多功能为一体,馆内展示了交通、电气、建筑施工作业现场、企业生产过程涉及的有限空间、吊装、用电、动火等特种作业场景,同时还展示校园安全、电梯乘用安全、居家用电用气安全等各方面的安全应急知识和防灾避险、自救互救技能。

在这里,你可以体验到最安全的“危险”。参观者在虚拟仿真的体验和互动过程中,学习、感受,并掌握基本常识和应急技能。

寓教于乐、入脑入心。

负责参观引导的刘老师告诉小虹,11月从周一到周末每天都是满场,预约非常火爆。截至今年11月,运行7个月期间该馆已累计接待参观人数达5000人次。

中建三局华东公司上海分公司瑞虹项目部党支部书记王飞表示,安全无小事,公司已多次组织员工前来参观培训,以做到警钟长鸣,确保安全生产。

区应急管理局以虹口安全(应急)教育体验馆为基础,同时整合区民防体验馆、消防体验馆、学校公共安全体验馆以及交通体验馆,组建了虹口安全体验场所联盟,绘制虹口安全体验一张图,打造了虹口安全文化的一张网。通过场馆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虹口老百姓获得了更好的安全教育体验,提升了全民安全意识。

参观怎么去?

场馆指引:虹口区安全(应急)教育体验馆

地址:上海市虹口区凉城路677号(凉城派出所向北50米)

联系方式:65197958

开放场次:每周一、三、四、五、六(每周二、周日及国定节假日闭馆)

虹口区安全(应急)教育体验馆实行免费预约参观,怎么才能预约参观呢?这里预约攻略送上~赶紧来看看吧!

预约流程

1、进入“随申办市民云”APP首页界面,点击“发现”。

2、进入界面后,在“城市风采”中寻找“虹口旗舰店”,并点击进入。

3、在界面内,点击“更多”,进入下一界面。

4、在“特色服务”中,点击“虹口区安全(应急)教育体验馆”,进入下一界面。

5、直接点击图片,进入正式预约程序。

6、点击界面下方“立即预约”

7、进入预约界面,在预约信息处选择可参观的日期、时间段。预约人信息直接绑定手机号,自动显示。确定所有信息输入准确后,点击“确认预约”。

8、预约成功后,会显示以上界面。点击“预约详情”可进入具体界面,如更改或取消预约。

9、进入界面后,如需取消预约,直接点击界面下方的“取消预约”。

10、系统将自动生成确认界面,点击“确定”即可取消预约,请至少提前一天取消。如需更改预约情况,只需按照第一步重新操作即可。

11、您还可在“我的预约”中查找自己的预约或取消信息,方便您的出行。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