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跑出“临港加速度”,上海中微临港产业化基地(一期)项目主厂房顺利封顶

2022年01月24日13:39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月24日电 2021年6月20日,在临港新片区第二季度建设工程集中开工仪式上,中微临港产业化基地项目正式开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仅隔半年,上海中微临港产业化基地(一期)项目主厂房于2022年1月20日顺利封顶,全力跑出了“临港加速度”。

项目效果图

该项目位于上海市临港集成电路产业园,总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历经133天实现顺利封顶,项目建成后,将满足集成电路、泛半导体设备的研发、测试和产业化需求。

上海临港新片区管委会高科处副处长王佩华,中微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志尧、总经理杜志游,中建三局一公司党委副书记、执行总经理吴建文,中南公司相关负责人等出席活动。

项目进展

该项目由中建三局电子厂房事业部承建,是其首个装配式电子厂房项目,也是首个深基坑厂房项目。吴建文表示,自开工以来,项目团队充分发挥全产业链集成优势,致力于以最高标准把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标杆工程。未来,也将一如既往推进优质高效施工,确保工程完美履约、如期交付。

据介绍,该项目所处位置地质情况复杂、工期要求紧,研发楼及员工餐厅楼存在建筑面积2.6万平米、深度十余米的深基坑,项目团队在围护桩上采用SMW工法,制定三周滚动计划,保障进度安全有序推进。此外,项目涉及专业面宽,原设计各专业管线交叉密集,项目团队以设计图纸为依据,对原设计图纸进行了管线综合排布,优化了各专业管线路,提前解决了管线安装碰撞问题。(李朝军 高凯)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