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两会|龚正:上海要让人才感到“此心安处是吾乡”

巨云鹏 季觉苏 唐小丽
2022年01月23日17:55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1月23日上午,上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闭幕。上海市政府记者招待会在上海世博中心举行,上海市市长龚正出席,并回答记者提问。

关于媒体关注的人才问题,龚正表示,上海在打造高水平人才高地的过程中,坚持破立并举,着力做好“加减乘除”四个方面的工作。首先,在激励上做加法,完善接访挂帅等激励机制,提升人才的获得感。其次,在管理上做减法,加大放松放权松绑力度,积极稳妥下放岗位设置、职称评审等权限。第三,在扶持上做乘法,整合科创金融信息等要素资源,放大对扶持人才创新创业的陈述效应。第四,在评价上做除法,加快构建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为导向的人才评价体系。

龚正提到,上海将为人才营造无后顾之忧的生活环境,聚焦人才关切的落户、居住、医疗、教育等问题,提升服务的精准性和有效性,让各类人才在上海都能够获得“此心安处是吾乡”的归属感。

(责编:王文娟、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