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聚焦就业困难人员 杨浦区就业援助月专项行动启动

2022年01月17日18:32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月17日电 (葛俊俊)“我特地过来转转,想找一份与人力资源相关的工作,目前已经咨询了四五家企业,有两家相对合适的我已经投递了简历,还挺期待的。”小月(化名)说完,拿着简历又走向了下一个摊位。

杨浦区就业援助月专项行动启动

1月17日,杨浦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杨浦区残疾人联合会、杨浦区殷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共同举办了主题为“就业帮扶,真情相助”的2022年杨浦区就业援助月专项行动主题日活动。上海市就促中心主任周国良,市残联副理事长莫彬彬,杨浦区副区长祁克萍,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副主任王雅楠,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朱萍,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曹月,殷行街道党工委书记邱红等领导出席。

据悉,为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兜住兜牢民生底线,杨浦区聚焦就业困难人员、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贫困人员、残疾人等群体,于今年1月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就业援助月专项行动,充分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力求将服务落到实处,不断优化就业保障能力。

现场,杨浦区人社局发布了HR俱乐部招募令,意在通过整合区内各行业领域优质资源,实现全区层面岗位信息资源的深度挖掘和共享,并启动了杨浦小课式巡演2.0版本的首秀,将持续为地区就业服务赋能增效。

会上,殷行街道阳光之家被授予“五星级阳光之家”荣誉称号;上海开放大学被授予“全国残疾人技能培训基地”。此外,经过多部门多途径收集岗位信息资源、精准征集各类适合就业援助对象的岗位信息,现场4位就业困难人员获得了就业岗位。

活动现场设置了招聘会、仪式沙龙、现场展示、直播宣传和就业咨询五大功能区,提供了丰富的岗位资源和多样化的主题活动,并依托上海公共招聘新平台、乐业招聘小程序、乐业梦空间B站直播间扩展帮扶“新空间”,打造云服务,实现云相遇。

当小课式巡演首场沙龙活动结束后,围绕在老师身边的听众纷纷交流起了心得体会。“他们普遍反映对我们一些沉浸式的技能体验课比较感兴趣,这些课程会对标并还原实际工作岗位的技能。此外,我们还有目标岗位解析、简历优化以及模拟面试,并且还有真实岗位的求职机会提供。”杨浦区就促(人才)中心职业指导师朱晴介绍,基于岗位所需胜任力,该小课式引入工作坊形式,实现了知识+应用的双模式教学,为就业服务内容的创新奠定新基础。

在街道阳光基地的帮助下,已经获得就业岗位的陈静怡和董佳琪也来到了现场。她们满面笑容:“我们原来都是打零工,通过阳光基地的帮扶,我们已经成功找到了稳定的工作,也找到了自信,融入了社会。”

招聘会现场

在招聘会现场,上海译飞实业有限公司、上海成舷企业管理咨询中心、上海市杨浦馨康宁为老服务中心、上海卿云复研智能产业创新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参会,提供就业岗位44个,职位280个,其中含见习岗位6个,职位28个。

“从中午到现在,已经有10余人进行了咨询,大部分人比较关心薪资待遇问题。”上海延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祝先生不仅是一名面试官,同时也是区就业启航导师,他认为作为辖区企业,应该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去帮助有困难的人群早日就业。

根据统计,本次招聘会总计咨询106人次,收到简历61份,其中30名求职者与用工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当天,结合就业见习新政,杨浦区人社局首次推行了见习推荐制,确保就业能力较弱的也能获得见习机会,提高了供需匹配率,促进就业困难群体更好更快的就业。据悉,杨浦区将以“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主题日活动为契机,坚持“送真情,暖民心”的主旋律,持续开展政策宣讲、走访慰问、职业指导等系列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积极收集岗位、不断强化政策落实、加大精准帮扶力度,让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有政策、有方向、有资源、有保障,为保就业保民生浇筑坚实的基础。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