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区县新闻>>杨浦区

新鲜的爱心菜,送给抗疫一线的他们

2022年01月18日14:29 |
小字号

近期临近春节,一线防疫人员的工作压力更大了。为了向防疫人员表达谢意,1月16日上午,阳普菜市场公司党支部携手共建单位延吉四村党总支,将一批新鲜的爱心菜,送到了防疫人员的手中,为寒冬忙碌的他们送去一份温暖。

“春节到了,准备了一点心意。有老母鸡、塔菜、冬笋、胡萝卜、大蒜叶、太湖菜。”上午10时许,阳普敦化菜市场负责人与社区工作人员,来到了居民吴怡颖的家中。由于工作原因,吴怡颖并不在家,妈妈丁晨代她收下了这份爱心菜。

家住延吉四村的吴怡颖,是杨浦区中医医院的一名护士。2020年初,她放下手中的年夜饭,匆匆与家人告别,逆行而上,作为首批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踏上“战场”。眼下,她仍坚守在防疫一线,和众多“大白”一起为这座城市筑起更稳固的防疫屏障。

“收到这份爱心菜十分感动,也非常感谢社会各界对防疫人员的关心,目前我正在医院的门诊参与防疫工作。”吴怡颖通过视频电话说道。

面对疫情,社区志愿者们也是闻令而动。延吉四村小区防疫志愿队队长郦明,自2020年初开始便带领着队员们投身社区防疫一线,每天加班加点,组织与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2020年,他还被评为了上海市平安志愿者。

这几天,他又与队员们一直坚守在疫苗接种一线,协助医护人员引导居民排队登记、接种、留观,用高效的服务为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这也是一份责任,我们这支队伍所有的队员都是随时准备冲上前去。” 郦明说。

延吉四村小区防疫志愿队队员刘建泰表示,“收到这样一份菜,感觉心里很欣慰,同时也更加激励自己做好志愿者的工作,为社区防疫做出更多的贡献。”

除了致敬防疫人员,此次阳普菜市场公司也向不少社区困难居民们送上了一份份爱心菜,并为大家送去了节日的祝福。沉甸甸的袋子里,菜品新鲜、种类也多,收到爱心菜的居民激动不已,连连表示感谢。

“服务社区、服务民众是我们基本的职责,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让社区居民切实感受到幸福。”阳普菜市场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副总经理韩菁表示,后期还会将普惠性范围进一步扩大,号召公司下属的其他菜市场积极行动起来,向社区内的劳模、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送上爱心菜,在这个寒冷的冬天为城市增添一份热度。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