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部署加强安全防范工作

抓紧排查问题隐患 遏制事故反弹势头

2021年08月17日09: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8月16日电 (记者邱超奕)8月16日,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召开全国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对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有力推动下,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同时要清醒地看到,近期安全生产事故多发,非法违法、违规分包转包、资质管理、用工方式改变带来安全培训缺失等问题突出,一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重不落实,法治意识淡薄,现场安全管理混乱,有的主管部门对长期存在的深层次问题研究不透、抓得不准,事前防范、事故调查、责任追究和管理制度都有欠缺漏洞,监管执法宽松软,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今年后几个月,安全防范面临的复杂形势可能进一步加剧,安全防范须臾不可放松。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特别重视,坚决遏制事故反弹势头。

会议强调,要对事关人民生命安全的监管事项严格把关,对重点企业、重大危险源要紧盯不放、重点监管、全覆盖监管。在各地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中,配齐配强基层专业力量,运用刑法修正案(十一)、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等,盯住消除重大安全隐患。要强化问题整改责任,抓紧排查问题隐患,明确责任措施、限期整改,国务院安委办和各级安委办要抓好跟踪督办。要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决不能“只控股、不管理”。

《 人民日报 》( 2021年08月17日 11 版)

(责编:陈晨、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