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青浦区与中储粮集团举行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2022年01月15日13:45 |
小字号

昨天(1月14日)下午,青浦区人民政府与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举行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迟京涛,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益清,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上海局分党组书记、局长潘一闽,青浦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小菁,上海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沈红然,青浦区委常委、副区长金俊峰出席签约仪式。

迟京涛通过视频连线致辞,他指出,中储粮集团是涉及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国有大型重要骨干企业,负责中央储备粮棉油的经营管理,服务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战略。长期以来,中储粮各项工作得到了上海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去年1月7日,上海市政府和中储粮集团公司签订了《战略发展合作协议》,为中储粮更好服务上海粮食安全提供了新机遇,开启了双方合作发展的新篇章。此次青浦区政府和中储粮上海分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迈出坚实一步,为保障上海的粮食安全注入强大动力。上海市青浦区承载着“进博会”、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虹桥国际开放枢纽等国家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及项目落地,有助于双方携手融入国家区域发展战略,为“把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做出积极贡献。

杨小菁在致辞中指出,青浦区位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的核心区,紧靠虹桥国际开放枢纽,是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永久举办地,上海建设国际贸易中心城市和构建国际国内双循环的重要承载区,具有独特的区位和产业发展优势。本次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旨在进一步深化双方的合作和交流,希望依托中储粮集团优势,建设低碳、绿色、智慧、现代化的高标准粮仓,打造成国内领先的标杆性项目,同时吸引更多有实力的上下游企业落户青浦,进一步提升粮食产业链发展能级。这次合作将大幅提升青浦粮食和物资储备基础设施水平,进一步夯实粮食安全保障基石。

会上,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益清,青浦区委常委、副区长金俊峰进行《合作框架协议》签约。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上海局分党组书记、局长潘一闽,上海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沈红然见证签约。(来源:绿色青浦微信公众号)

(责编:邬迪、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