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政协青浦区六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2年01月14日13:02 |
小字号

1月13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青浦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区委党校中心会场胜利闭幕。区委书记徐建出席并讲话。新当选的区政协主席曹卫东,副主席顾啸流、徐孝芳、饶斐文、顾桂芳、高峰,秘书长仲吉宇以及区政协常务委员在主席台就坐。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杨小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明福,五届区政协主席李华桂,区委副书记张权权等出席大会。

会议宣布六届区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选举结果,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徐建代表中共青浦区委讲话,对会议的圆满成功,对新当选的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会议期间,全体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为改革发展建睿智之言,为民生福祉献务实之策,提出了很多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真知灼见,彰显了心系大局、情牵民生的政治情怀,展现了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

徐建指出,当前的青浦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吹响了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枢纽门户的进军号,正在示范区三地、虹桥核心四区、五个新城“三条跑道”上比学赶超,希望新一届政协在曹卫东同志和区政协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按照区委的统一部署,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营造团结民主氛围,广泛汇聚各界力量,充分激发履职热情,为建设现代化枢纽门户作出积极贡献。

徐建代表区委向新一届区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提出希望,要坚持党的领导,在坚定政治方向上旗帜鲜明;要坚持围绕中心,在服务发展大局上更有作为;要坚持守正创新,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持续用力。

曹卫东表示,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在中共青浦区委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曹卫东代表新一届区政协常委会和全体委员,向因年龄和工作需要等原因,不再担任区政协领导职务的五届区政协主席李华桂同志,五届区政协副主席董永元、王海青同志,以及所有不再担任本届区政协常委和委员的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政协工作的历届老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曹卫东说,今后五年,六届区政协要在五方面做好工作:一是在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中始终把牢政治方向;二是在服务青浦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持续贡献政协力量;三是在坚持发挥大团结大联合优势中广泛凝聚发展正能量;四是在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中推动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五是在抓好政协自身建设中进一步提升政协履职水平,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枢纽门户和新时代幸福青浦贡献智慧和力量。

顾啸流主持会议。大会通过了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决议。

应邀出席会议的还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的其他领导同志和其他市管干部。在青市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有关人民团体负责人,各街镇党(工)委、各部委办局、区级单位负责人等。

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上海市青浦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青浦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22年1月10日下午至13日下午举行。

会议期间,中共青浦区委书记徐建等区领导出席会议,听取大会发言,参加联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发展大计。会议听取并讨论区政府代理区长杨小菁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对上述报告表示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会议审议通过李华桂主席代表政协上海市青浦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顾啸流副主席代表政协上海市青浦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选举产生政协青浦区第六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紧紧围绕现代化枢纽门户和新时代幸福青浦,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充分体现了广大政协委员为发展履职、为民尽责的责任担当,充分体现了专门协商机构在全区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经过与会人员共同努力,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是青浦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五年。五年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在中共青浦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围绕“新青浦、新生活”奋斗主题和总体目标,团结带领全区人民服务落实国家战略成果丰硕,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持续提升,城市功能和核心竞争力大幅跃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迈上更高台阶,文化软实力建设结出丰硕成果,生态文明建设迈出重大步伐,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不断提高,把青浦发展推上了新的历史高度。委员们对此充分肯定、高度评价。过去五年,五届区政协在中共青浦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市委、区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文件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凝聚共识,切实发挥了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全区实现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认为,区第六次党代会为青浦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提出了加快建设现代化枢纽门户和新时代幸福青浦奋斗目标。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了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明确青浦在“上海之门”和长三角地理中心的基础上,进一步走向长三角战略重心和功能核心,推动面向未来的高能级城市加快崛起,创新驱动的高质量发展突破跃升,幸福美好的高品质生活广泛享有,数字赋能的高效能治理充分彰显,现代化枢纽门户和新时代幸福青浦建设取得重大进展,站位高、格局大,思路清晰、指标明确、措施具体,既抓长远、又抓当前,符合青浦当前和未来发展实际。

会议强调,人民政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区政协要在中共青浦区委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和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十一届市委十二次全会和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以及中央、市委、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全区中心工作所需与人民政协所长结合起来,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与汇聚各方力量结合起来,把深耕政协特色与打响工作品牌结合起来,聚焦服务国家战略的重大任务、全区发展的重点工作,建真言出实招,聚人气筑同心,充分彰显专门协商机构的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

当前,全区上下正在示范区三地、虹桥核心四区、五个新城“三条跑道”上比学赶超,机遇千载难逢。新的形势和任务,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也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会议号召全体政协委员、参加区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界人士, 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青浦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再接再厉、团结奋进,为推动落实中央、市委交给青浦的重大战略任务和“十四五”重点工作献计出力、凝心聚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枢纽门户和新时代幸福青浦作出新的贡献,以不负使命、无愧时代的优异答卷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