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14万元现金遗落地铁车厢,工作人员不到1小时便帮助找回

2022年01月13日21:04 |
小字号

装有14万元现金的布包遗落在地铁2号线车厢内,仅仅1个小时后,就在北新泾地铁站失而复得。事情到底是怎么发生的?失物又是如何找回的?一起去看看吧~

1月11日中午12点20分左右,包括北新泾站在内的地铁2号线沿线站点车控室,同时接到了来自人民广场站的一则紧急协查通知,即一位乘客装有14万元现金的橙色布包疑遗落车厢,请各车站站务员及相关工作人员配合留意。

“这个消息是通过我们的行车调度专用电话统一传达的。”北新泾地铁站值班站长刘洁琼告诉记者,当时听到电话里提到遗失的布包中装有14万元现金,她感到非常的震惊,于是立刻联系车站站务员、保洁员等进行询问,但当时并没有得到肯定的答复。

然而,不过5、6分钟之后,在车控室的刘洁琼就接到了车站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表示刚刚有一位女士在出站前,将手中提着的橙色布包交到了服务中心,并解释说这是她在地铁上捡到的,猜测应该是有人遗失了,随后这位女士就匆匆离开了。

了解到这一情况,刘洁琼立刻前往服务中心将橙色布包拿回到车控室,并找到同事一起检查该布包的外观,以及其中装有的物品。最终,经过清点发现,其中共装有142900元现金,与人民广场站此前发布的失物巡查通知基本一致,于是便马上与他们取得了联系,并让其通知失主尽快前往确认领取。

13点15分左右,一位神色匆匆的市民赶到了北新泾地铁站,他便是橙色布包的主人王先生。在刘洁琼和同事的引导下,王先生进入了车控室,并在其中看到了自己遗落在地铁上的橙色布包,他终于松了一口气,赶忙上前检查其中的现金,“就是这个,是我丢的包,现金也都在的”。随后,王先生激动地向车站站务员和捡到布包的热心乘客表达了自己诚挚的感谢。

那么,这样一笔“巨款”,怎么会如此大意遗落在地铁车厢内呢?失主王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当天带了现金外出办事,因为乘车时间比较久,就将装有现金的布包放在自己身边的座位上,并拿出手机打发时间,当列车停靠在人民广场站时,他着急要下车,竟将自己装有14万元现金的布包抛在了脑后,走了一会儿才发现自己最重要的东西不见了,当时吓得出一身冷汗,马上向地铁站务员求助,并现场报了案。万幸的是,在好心乘客和地铁站务员的帮忙下,这装有14万元现金的布包不到1个小时就找了回来,这令他十分的欣喜。

王先生也表示自己以后不会再这样沉迷手机,外出时也会看管好自己的东西,不给自己及他人制造不必要的麻烦。

温馨提示:出门在外,切记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尽量放置在安全位置,以免丢失。另外,出行途中还请适度使用手机,防止发生随身物品遗忘丢失或坐过站耽误时间的情况。(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