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地铁座位为何硬邦邦不舒服?就是故意这么设计的

2022年01月11日11:41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地铁座位为何故意硬邦邦不舒服?

坐在地铁的座位上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经历?当座位比较空时,一个急刹车,你可能就会在座位上滑出去很远。这时你会不会疑惑,地铁的座位为啥这么“丝滑”?答案是:就是故意这么设计的!

设计成联排光滑座位的好处

1、让地铁运输可以更便捷

地铁穿梭在城市的各个角落,每天搭载着成千上万人,面对不断上上下下的乘客,地铁最重要的是尽可能地多搭载一些乘客。

所以我们看到大部分的地铁座位都是分布在两侧的大联排,这样可以更省空间,多站下一些乘客。

联排无隔挡的座位可以让座位上的人数更灵活。无形中多坐下一些乘客。

当然也有地铁座位像公交车一样是横排独立座椅。拥有这种座位的地铁一般都有停靠站点少,人流量不大等特点。

提示:而且这种滑滑的座位还能减少乘客坐过站的可能性。

2、为乘客的安全着想

你别看地铁的座位平平无奇,其实地铁的座位都是用不易燃的玻璃钢或不锈钢制作的。

而且地铁中你所见的各种设施都是防火材料。

这种材料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防静电哦。

3、方便清洁

这种平滑的座位少死角,易清洁。不然,一辆地铁的座位常年不清洗,你还敢坐吗?

所以,不要怪地铁座位过于“丝滑”。这么做都是有原因的。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