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坐拥人气商场,TA有望成为浦东首幢税收“百亿楼”!

2022年01月13日20:26 |
小字号

奢侈品牌前消费者排队入店选购、拥有米其林荣誉的多家餐厅一座难求……此番人气场景是上海国金中心商场的日常,这个云集逾260个知名品牌的商场,是浦东吸引全市乃至国内外高能级消费的重要场所。小布日前获悉,上海国金中心有望成为浦东首幢百亿元税收楼,创造陆家嘴区域楼宇经济新纪录。

上海国金中心是新鸿基地产创建的IFC品牌在内地发展的首个旗舰项目,十余年来以集合高端商场、超甲级办公楼、顶级酒店和豪华服务式公寓的优势业态组合,汇聚众多跨国精英企业和品牌租户,打造一站式高能级消费,为优化区域商业格局、提升经济动能起到了推动作用。2018年起,上海国金中心连续两年成为上海税收突破50亿元的商务楼宇,2021年税收更是有望突破百亿元。

商业板块——上海国金中心商场不仅汇集世界顶奢品牌和全球潮牌精品店,更是星光熠熠的国际品牌首店收割机,其中一成半是内地首店,四成是上海首店,浦东首店更是不胜枚举,已然成为浦东建设国际消费中心的核心主力商场。其营业额稳居上海购物中心首位,连年来均达成两位数增长。

上海国金中心的热度并非个例。来自陆家嘴管理局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区域内培育产生税收亿元楼宇110幢,其中税收10亿元以上楼宇32幢、税收60亿元以上楼宇4幢。楼宇“精准画像”举措,在背后发挥了重要作用。

陆家嘴管理局楼宇发展服务办公室副主任陈晨介绍,“楼宇画像”即通过与楼宇经济相关的一系列指标,如楼龄、面积、出租率、平均租金、物业单位、楼宇入驻企业总数、产业结构、商业配套条件等,给每栋楼宇画一幅精准的画像,从而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

“资产管理特色楼宇”,便是陆家嘴管理局为浦东嘉里城绘制的“画像”。该楼宇位于陆家嘴的腹地,是陆家嘴金融城和张江科学城交界的地方,陆家嘴管理局通过对楼宇租赁企业的精准分析,与楼宇强强联手,打造产业链集聚。目前楼内金融类机构达到58家,占总租户数的61.7%,占总办公面积的55%,其中朱雀投资、景林投资等资产管理类机构达到了37家,占总租户数的40%,特色鲜明。

“有些外企对楼宇空气质量、办公舒适度有要求,我们会相应给企业推荐经过权威标准认证的楼宇;有些企业对租赁成本比较敏感,对周边交通又有要求,我们就推荐次中心区域的相关楼宇。”陈晨介绍,通过打通政府、市场的信息共享渠道,共建动态的数据库;通过分析楼宇中产业的分布,引导企业上下游、客户群能够有效聚集,从而推进楼宇经济高速、高效、高品质的发展。

另一方面,“精准画像”也为企业匹配相应资源,促进科技与资本对接。从近年来市场租赁需求悄然发生变化来看,新媒体、数字经济、医疗与生命科学等科技类企业办公需求快速增加。例如,针对科技类企业,瞄准市场需求搭建平台,积极引导科技企业与资本对接,已实现能链科技、瑞可迪生物医药、惠盾因泰生物科技、智众医疗、瑞馥乐信息技术、斯熠环保等多家知名科技企业落地楼宇。

据《自贸试验区陆家嘴片区发展“十四五”规划》,陆家嘴将持续实施“楼宇经济倍增计划”,推动税收超过10亿、20亿、50亿元的商务楼宇数量和能级倍增。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