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有温度、暖民心、增信心!代表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2022年01月13日10:18 |
小字号

1月11日,上海市杨浦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区长薛侃代表杨浦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回顾过去五年工作成果,部署2022年及今后五年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政府工作报告引发了代表委员们的热议。

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报告处处体现了“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成绩鼓舞人心,所描绘的蓝图催人奋进。

李伟军代表

旧改大决战创造了“杨浦速度”,打造了“阳光征收”的杨浦样本,成效显著。城市更新加快推进,居住条件不断改善。未来五年是杨浦深入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争做人民城市建设标杆,实现城区转型飞跃的关键五年。要加快推进城市有机更新,持续改善城市空间形态和功能,聚焦住房保障体系建设、老旧居民住房成套改造、历史风貌保护传承等重点,全面提升杨浦人民群众居住品质。

王伟代表

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后,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有三点建议:一要加快科技园区的科技成果转化,研究出台相关政策,对中小微企业给予更多政策支持。二要进一步关心、关爱老人,整合条线服务,分类给予帮助。三要加强重视教育,加快人才引进,提高家门口的教育均衡化水平。

郑鹏翔代表

政府工作报告逻辑清晰、脉络清楚、催人奋进。未来五年,在疫情冲击、总体转型的背景下,杨浦瞄准的发展目标,是中国乃至世界的标杆。今后的工作我感到主要是三点:发展是重点,民生是核心,机制是保障。我是土生土长的杨浦人,对杨浦的发展深有感受,希望杨浦未来建设得越来越好。

张晨代表

过去五年是极不平凡、极其难忘的。企业发展离不开政府的支持,营商环境优化促进企业发展,带来经济收益。建议企业的税收统计口径按照区属统筹计算,更有利于企业的发展。罗曼照明将并购新企业,带来新概念,为杨浦开启“元宇宙”的新纪元。我们将持续关注老旧小区照明系统的改造升级,为居民生活带来更多便利。

宋南晖委员

从政府工作报告中可以看到,杨浦对民生保障项目、旧区改造、美丽家园建设等投入了相当大的财力,城区的面貌焕然一新。杨浦一贯坚持科技创新发展之路,杨浦的产业转型,特别是知识型产业转型非常成功。

蒋毅委员

针对滨江开发,一是建议审计环节核算碳排放;二是规划环节重视时间维度,延长建筑寿命。此外,城市更新要保持历史和文物保护建筑原有立面的特点。

杨栋委员

我从事20年旧改工作,深感政协工作充分贯彻了“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增强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司徒行喆委员

报告全面客观、精准务实,着重聚焦“改革”“服务”和“民生”三个关键词。我作为杨浦发展的见证者、实践者和受益者,从工会发展角度,建议我们委员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为杨浦发展建言献策。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