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春节期间快递停运?假的!今年“春节不打烊”

2022年01月12日11:43 | 来源:周到上海
小字号

原标题:春节期间快递停运?假消息!

  一到春节临近,快递谣言就会来一遍。近日,“春节期间快递停运”的消息又在网络上传播开来。经记者核实,该传言为假消息,今年春节期间,EMS、顺丰、京东物流等主要寄递企业均表示“春节不打烊”。

  根据各快递企业发布的服务公告,今年春节不打烊的服务时间为2022年1月30日(腊月二十八)——2022年2月4日(正月初四)提供“春节无休服务”,其他日期提供常态快递服务,服务范围包括全国地区(疫情等特殊地区除外)。

  EMS、顺丰、京东、德邦、中通等主流快递企业均表示,春节期间会根据各地业务量预测情况,合理安排员工轮岗值班,确保春节期间快递服务安全、畅通。

  春节期间,除了主要快递企业正常运营外,也有快运公司宣布春节房间。包括安能物流、百世快运及天地华宇三大快运公司均发布了春节放假的公告。与快递公司不同的是,快运公司主要是面对企业用户服务,运送大型货物。

  其中,安能物流、百世快运的春节假期均为2022年1月25日至2022年2月8日(腊月二十三至正月初八),2022年2月9日(正月初九)正式开工。安能物流表示,放假之前公司车线将会逐步停发,全国各地具体收派货时间可咨询当地网点。春节前后收寄货物的时效可能会有所影响,请广大客户提前做好安排。

  天地华宇公告称,2022年1月27日(农历腊月二十五)至2022年2月6日(农历正月初六)歇业,其他时段正常营业。春节营业期间收发货物不保证时效,部分区域门店可能提前歇业。

  针对春节期间的快递服务,国家邮政局也于日前发出通知,要求节日期间各寄递企业统筹安排运营资源,提前做好运力和人力调配,维护基层网点运营稳定,切实保障节日期间人民群众用邮需求和行业安全稳定运行。同时还要深入开展“暖蜂行动”,让快递小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督促寄递企业特别是加盟制网点及时结算员工工资,保障员工合法权益。

  来源:周到上海 作者:李晓明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