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国货不输国外大牌:上海市消保委测试润唇膏保湿效果

2022年01月08日19:05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月8日电 (邬迪)近期,上海市消保委从商超、电商平台等渠道购买了20款润唇膏进行比较试验,价格从14.12元至330元不等,涵盖了科颜氏、美宝莲、完美日记、珂润等常见的国内外品牌,并委托远东正大检验集团有限公司对样品的保湿功效进行了测试。

测试结果显示,30元国产品牌保湿效果并不逊色于300元国外大牌。

测试招募了120位志愿者,通过专业设备,检测产品使用后1小时、2小时、4小时和8小时后的保湿效果。检测发现,20件样品的即时、长效保湿效果差别显著。但不同性状(膏体状、啫喱状等)或不同颜色(有色、无色)样品间的差异并不明显。

测试结果显示,珂润润浸保湿润唇膏、碧唇小蓝罐修复润唇膏、雅诗兰黛绝色倾慕修护唇膏以及自然堂凝润滋养护唇膏4件样品的综合保湿效果最好。值得一提是,除了雅诗兰黛款超过200元外,另外三款的价格均不过百,可谓物美价廉。

此外,上海市消保委还在测试中发现,有的产品随着涂抹时间的延长,保湿效果不降反增,持久能力相当惊人。其中,珂润润浸保湿润唇膏的1小时保湿功效数值为3.2,2小时和4小时的数值均达到了8以上;碧唇小蓝罐修复润唇膏的1小时保湿功效数值为5.5,2小时和4小时的数值也均超出了1小时的数值。

(责编:邬迪、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