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研究院、学校、住房、公园改造、市政配套……总投资1943亿元重大工程集中开工!

2022年01月05日15:26 |
小字号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1月4日是2022年的第一个工作日,虹口区在地处北外滩的创新创意设计研究院项目(雷士德工学院)现场,举行2022年重大工程集中开工仪式,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奋斗姿态,全面开启虹口新一年开发建设的大幕。区委书记郭芳出席并宣布虹口区2022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广杰在开工活动上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关也彤主持集中开工活动。上海建工集团、华建集团、上海创新创意研究院、高瓴集团等企业主要负责人,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各集中开工项目的参建方代表等参加。

伴随着一声“开工”号令,活动现场开始作业,一派繁忙景象。今年虹口区共安排重大工程正式项目65个,总建筑面积517万平方米,总投资1943亿元,计划开竣工面积合计200万平方米,涵盖虹口南中北三个区域,涉及市政基础、公共服务和民生保障、商办楼宇、住宅项目、旧住房修缮等多个领域。

其中,参与重大工程集中开工仪式的项目共有20个,包含创新创意设计研究院(原雷士德工学院)、32街坊住宅项目、九龙宾馆改建项目、161街坊新建学校、122街坊住宅项目、鲁迅公园改造、虹镇老街新建住宅市政配套工程、临平泵站、虹口区通沟污泥处置站项目等。

161街坊新建学校

122街坊住宅项目

“未来这些重大工程项目将为推动虹口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提供更强劲的动力和支撑”,区建管委副主任徐继锋说。

今年是北外滩开发建设“三年出形象”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北外滩核心区也迎来众多“明星”项目开工,如创新创意设计研究院(原雷士德工学院)、新建大名排水系统、北虹中学改造项目、梧州路(周家嘴路—海拉尔路)改建工程等,都位于北外滩地区。

开工仪式所处的雷士德工学院是拥有90多年历史的老建筑,预计今年三季度将全面焕新,在原址开设创新创意设计研究院,致力于赋能产业、孵化创新,汇聚创意人才和学术人才,“未来这边主要有面向国际化的设计理念,会形成工业设计、建筑设计、产品设计,还有时尚设计等等,体现北外滩软实力、国际化、引领时代潮流的特性”, 北外滩集团副总经理郑科说。

今年,虹口将紧紧围绕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打造“上海北外滩、浦江金三角”的发展战略目标,坚持最高标准,按照“做一个、好一个,成一个、像一个”的要求,全面对标世界会客厅,精细精心精致建设浦西制高点、二层连廊等标杆性项目,坚持以最好水平,以绣花般的细心、耐心和恒心,像对待老人一样尊重呵护老建筑,打造更多充满魅力和吸引力的城市新空间。同时,将坚持以最强合力,全面落实提前介入、定期推动、快速协调的“全过程陪伴”计划,积极加快项目审批、开工、建设和投用进程,实现早开工、早推进、早竣工,早出形象、早出功能、早出成效。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