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天宫对话”激扬奋斗豪情(今日谈)

彭  飞
2022年01月03日08: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精神所在,就是血脉所在、就是力量所在”“我也深深地为能赶上这么一个伟大的时代,身在这样一个伟大的祖国,而倍感骄傲和自豪”“对各行各业来说,要成就一番事业,实现自己的梦想,都需要日复一日的坚持,要付出比他人更多的汗水”……新年伊始,习近平主席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中提到的“正在浩瀚太空‘出差’”的三位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通过天地连线,与来自北京、香港和澳门的青年学子展开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天宫对话”。

  共同见证辉煌,共享祖国荣光。刚刚过去的一年,“祝融”探火、“羲和”逐日、“天和”遨游星辰,一个又一个足以载入史册的重大成就,进一步激发了全体中国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举办“元旦京港澳天宫对话”活动,正是要与包括京港澳青年学子在内的全国青年朋友分享科技进步喜悦、共享国家发展荣耀。

  所有成绩的取得,无不源于奋勇拼搏;所有创新的突破,无不映照精神力量。今天的我们,无论是在港澳,还是在内地,都有强大的祖国作为后盾,都有伟大的时代作为舞台。抖擞精神、奋楫扬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每个人都能成就属于自己的出彩人生!

  


  《 人民日报 》( 2022年01月02日 01 版)
(责编:董志雯、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