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党群同心,共筑美好中国梦

2021年08月27日20:37 |
小字号

我们的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如今强起来,经历了无数的挫折和困难。在我们每个中国人心中也都有这一个中国梦,一个中华民族的美好梦想。笔者私以为,要实现这个梦想,党员干部们应当要做到拥有“朝受命、夕饮冰”的事业心和拥有“昼无为、夜难寐”的责任感。

拥有“朝受命、夕饮冰”的事业心:我们的国家能从一穷二白到如今繁荣昌盛,靠的是每个拥有“朝受命、夕饮冰”的事业心的国人的努力,因此当今的党员干部们需得当重视这份事业心,树立事业为重的精神,要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加强自己的能力和任务完成的水平,遇到困难遭遇失败也应当正确对待。只有心存事业心,才会产生进取心和自信心,才会激发主动性做事情才会有激情,才可以真正为国家做贡献,为百姓做实事。

拥有“昼无为、夜难寐”的责任感:正所谓:在其位,谋其政,司其职,负其责。党员干部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就应当要始终做到心中有责,知道自己身上的责任和义务,而与此同时,更不能满足于当下,需要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最怕的是不求有功,但求无过事不关己,高高挂起,虽然明面上没有什么错漏,可却也没有给老百姓带来好处利益。其实工作中的能力差距并不大,而是在于有没有责任感,只有用心做事,才能缩短这种差距。

最终才会“果压枝、花盈树”的回馈: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但要实现中国梦是需要每个中国人付出行动和实干的,需要每个人脚踏实地干好自己的事情为前提的,因此每个中国人,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要切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一起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每个中国人都是中国梦的参与者和书写者,党员干部们应当带头,带领每个国人都立足当下,从本职工作,从点滴,从力所能及的小事情做起,求真务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安亭镇 梅黛琳)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