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落户宝山不到一年,这家企业入选“最具成长潜力的留学人员创业企业”推荐名单!

2021年12月27日14:35 |
小字号

近日,2021年度全国“最具成长潜力的留学人员创业企业”在“2021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上发布,上海市人才服务中心同步公布2021年度榜单,其中,坐落在宝山的上海氢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被评为2021年度“最具成长潜力的留学人员创业企业”推荐企业。

关于氢田新材料

2021年4月,氢田新材料在市、区人才服务中心和宝山留学人员创业园的大力支持和创新高效服务下,快速在宝山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公司致力于用独创的液相金属催化法生产低成本、高质量的石墨烯粉体并且副产高纯氢气。典型创新成果是天然气裂解制备高品质石墨烯产品下线,这一产品大大降低石墨烯的成本,且制备过程无污染、低能耗,助推和加速石墨烯商业化进程。

氢田新材料负责人于庆凯也是留学归国创业人员,他同时也是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研究员、上海市石墨烯功能型平台首席技术官。于庆凯最早提出并实践了在 Cu 表面用化学气相沉积的方法生长石墨烯,该方法已经成为石墨烯薄膜生长的主要方法;在 Ni 箔合金衬底上生长石墨烯的工作也被广泛引用; 发明化学气相沉积生长石墨烯粉体方法生长高质量、高产量、低成本、低污染石墨烯粉体。

于庆凯是石墨烯生长领域的开拓者,他曾在美国休斯顿大学和美国德克萨斯州立大学从事研究和教学工作十四年,主持和参与多项纳米材料与器件的科研项目(包括美国国家科学基金、能源部及工业界项目)。他与合作者系统开展了石墨烯的研究,并取得了一系列进展,已在Nature Materials、Nature Nanotechnology、Nature Communications、Nano Letters、Advanced Materials、ACS Nano、Applied Physics Letters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是 Nature Communications、Nano Letters等多个学术杂志的审稿人,拥有美国授权发明专利2项,申请中国发明专利6项。在国际学术会议做特邀报告30余次,其研究工作得到了国际同行的广泛认可。

人才是推动城市快速发展的重要因素,宝山始终高度重视留创人员相关工作,为留创人员提供更好事业发展平台。

如今,在海内外高端人才的创新创业引领下,宝山“引进高层次人才、创办高科技企业、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良性循环正逐步形成,为宝山建设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积蓄动能。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