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法院多管齐下,让难以消失的“僵尸车”彻底消失

2021年04月06日10:44  
 

近期,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积极响应宝山法院“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对宝山法院诉讼停车场“停车难”问题进行了整治,有效解决了来院诉讼群众停车问题。

司法警察大队在收集群众意见过程中,多次听到有群众抱怨法院外停车困难,有时为找空车位要在院外绕好几个圈。

事实上,宝山法院审判大楼为诉讼群众提供了充足的停车场地,虽然宝山法院每日人流量较大,但按理说,不应该长期出现停车困难。问题到底出在了哪里?

为了解真实情况,警队联合物业、办公室负责人查看宝山法院诉讼停车场的实际停车情况,发现诉讼停车场包括停车场外的道路上一大早就停满了车子,稍晚来的车子的确遭遇“停车难”。经过数日观察,终于发现问题症结所在,由于宝山法院地理位置靠近居民区以及轻轨站,附近不少居民为图方便就将诉讼停车场当成了免费停车场。

为让诉讼停车场真正为前来诉讼办事的群众所用,宝山法院在诉讼停车场外的小道口装上了梭拉门、张贴了告示,并安排值班保安进行查验和管理,防止外来车辆占用诉讼停车位。

经过这样一系列操作,附近居民借用诉讼停车场的情况基本消除,停车难的问题得到了很大程度的缓解。但警队在巡查过程中,仍有数辆车长时间滞留在诉讼停车场,经过观察,预估是废弃的“僵尸车”。

为此,警队联系了公安分局交通支队,查找到了这些“僵尸车”的主人以及联系方式,电联要求其尽快将车移走。对于电话失联的车主,警队第一时间给车主的住址寄送了“挪车告知书”,要求其于一周内移走车辆。

经过一系列的整治,目前宝山法院诉讼停车场及停车场外的小道可以为诉讼来院群众提供110个有效停车位,切实解决了到法院诉讼群众“停车难”的实际问题。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