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企业在宝山

为了更好“读懂你”,上大这支团队在宝山探索未来

2021年05月29日18:46  
 

科创主阵地,转型看宝山。

宝山打造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以来

一批“专、精、特、新”的科创企业纷纷落户宝山

为宝山打好科技创新牌增添新活力、再添新动能

这些企业为何对宝山青睐有加?

又如何在宝山跑出了加速度。

今天,就让我们跟随记者一起去了解

上海韶脑传感技术有限公司

最近,一则《猴子使用脑机接口操控游戏》的新闻频频出现在公众视野里。“不动身体,仅仅靠专注地想象”就能代替手脚来实现生活中的很多操作,如:玩游戏、拿水杯、提篮子、行走……

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就有一支这样深入研究脑机控制行动意图的实验团队。

上海韶脑传感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3月5日,落地于上海市石墨烯产业化平台。

依托上海超碳中心的石墨烯材料生产加工设备和杨帮华研究团队的脑机工程应用技术,上海韶脑传感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石墨烯脑电电极,以及基于石墨烯电极头箍、腕带、枕套和面膜等一系列生物电采集和刺激产品,构建基于可穿戴隐式脑电/肌电的智能交互系统。

该项目转化生成的产品可提高生物电信号信噪比和人员佩戴的舒适性,从而拓宽脑机工程应用范围。在健康人员人机交互需求和患者的不同身体部位意图表达需求等方面,都有良好的市场前景。

技术的发展离不开多部门、多项资源的共同努力。作为韶脑科技公司的科研团队带头人,杨帮华教授对未来还有这些期许:“我希望宝山区和孵化基地能对我们公司有后续的跟进和专业的辅导。作为创业初期的科技创新企业,我们对技术方面的能力很有自信,但是在生产经营、融资合作、特别是市场营销方面都欠缺经验,希望宝山可以给予我们更多的指导,携手韶脑科技共同攀登科技高峰。”

据了解,2021年公司还将规划研发老年人预防痴呆训练系统产品、青少年注意力加强训练系统产品、脑卒中康复治疗系统样品、失眠治疗系统样品、脑控电动轮椅样品。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