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中华艺术宫跨年大展“无问西东”开幕,七十位艺术家二百件作品亮相

2021年12月27日14:15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展览现场

人民网上海12月27日电 (葛俊俊)12月26日,由上海大学支持,上海美术学院、中华艺术宫(上海美术馆)、中国美术家协会和上海市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上海美术学院美术馆承办的“2021无问西东邀请展”在中华艺术宫(上海美术馆)拉开帷幕。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展出了来自世界各地70位艺术家的200余组(件)作品,他们同频共振、“无问西东”,呈现出艺术家们对东西方艺术交流的独特思考。展出作品题材类别丰富多样,包括水墨、油画、雕塑、版画、影像、装置、书法、漆艺、岩彩等多种艺术形式。

展览现场 《烛光》 作者:管怀宾

据了解,“无问西东”是上海美术学院继“风自海上”展览之后着力打造的又一重要学术品牌,冀望通过来自世界各地不同文化语境中的艺术作品,在上海这个城市中交流互鉴,来书写文化身份,彰显文化姿态,共同建构一个更加开放多元的国际艺术新图景。

研讨会

同日,以“无问西东”展为主轴的“新文科背景下美术教育的未来”主题学术研讨会举行,探讨了“新海派”现如今所面临的文化语境和文化资源,以及如何在中国文化的基础和西方文化的影响下吸纳外部的各种资源,构建新艺术学科发展前景。

上海大学副校长聂清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展览与来自世界各地不同文化语境中的艺术家和艺术作品进行交流,体现上海的高度和温度,彰显文化态度、文化姿态,显现出开放多元的国际艺术图景。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