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与呼和浩特轨道交通乘车二维码互联互通

2021年12月23日18:14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2月23日电 (龚莎)轨道交通乘车码互联互通又添新成员。继今年“沪-津”通之后,今天起,上海地铁首次“刷入”自治区,与内蒙古呼和浩特轨道交通乘车二维码实现互联互通。上海市民使用“Metro大都会”App就可以方便乘坐呼和浩特地铁,而呼和浩特市民则可使用“青城地铁”App便捷乘行上海地铁,不用再分别下载两个地铁出行App,更加“轻装”便利。至此,上海地铁“Metro大都会”乘车二维码与全国包括长三角区域,以及北京、天津、重庆、广州、兰州、呼和浩特等在内的17座城市轨道交通实现互联互通,范围覆盖国内超过三分之一的地铁城市。

“沪-呼”地铁二维码互联互通后,市民乘客使用“Metro大都会”APP或者“青城地铁”App,都可支持在本城或者沪、呼任意一城地铁刷码乘车,操作更加友好、亲和。

其中,“Metro大都会”App升级到最新版本(2.4.29)后,点击乘车码左上角“上海地铁”选择切换为“呼和浩特地铁”,按照指引就可以方便开通异地乘车码功能,刷码乘坐呼和浩特地铁。同样,使用“青城地铁”App,首先也需升级最新版本(安卓版本:3.9,ios版本:3.6),然后切换至“上海轨道交通”乘车页进行类似操作。“互联互通”的优点就在于无需再下载对方城市地铁App,大大方便了“沪呼”两地跨城出行的轨道交通乘客。

需要说明的是,上海、呼和浩特乘车二维码互联互通均遵循乘车优惠“本地化”原则,乘客使用“Metro大都会”App乘坐呼和浩特地铁时不享受当地优惠,同样,使用“青城地铁”App乘坐上海地铁也不享受当地的优惠。

自2018年12月1日地铁乘车二维码“互联互通”项目启动以来,上海地铁已实现与长三角所有城轨,以及先后和青岛、兰州、北京、广州、重庆、天津、呼和浩特等在内共计17个省市、直辖市、自治区轨道交通乘车二维码互通,累计服务约1321万人次。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