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愚园路首台沿街电梯更“靓”了!

2021年12月23日16:37 |
小字号

“电梯很美,愚园路也很美,楼道也美,我的心情是更美了。”不久前,在江苏路街道8台电梯竣工仪式上,家住愚园路的赵阿婆激动地表示,街道和居委在电梯装好后,不仅把楼道“打扮”得很漂亮,更把楼里航天文化挖掘展示出来,令人耳目一新。

赵阿婆所说的电梯正是愚园路上首台沿街面的加装电梯,位于愚园路1167号。

这两天,路过愚园路1167号的人都会发现,除了电梯本身在愚园路上让眼前一亮外,底楼电梯入口,也多出来一个漂亮的小花园,靓丽十足。电梯的左侧,是一个花坛围绕的四方形小院子:小院中央是一个休闲椅,一个“航天员”依靠在旁,好似带着人们探索宇宙;围墙上的星型花架、地上的升空火箭图案等布置,让整个小院充满了航天气息。而电梯的右侧,有着更多的航天科普知识,墙上的科普展,记录了从1980年到2021年我国航天发展的历程;扫一扫左下方的二维码,还可以了解更多关于中国航天的百科故事。

今年愚园路1167号加装电梯完工后,江苏路街道为居民进一步做了叠加工程,将电梯两旁的空地进行了一番改造,并取名为“航宁园”。虽然,空间有限,但可以看出,布置精致,小而温馨。街道工作人员介绍,改造主要考虑到居民回来的时候,可以在家门口先有一处歇歇脚的地方。由于楼里的居民大多都是曾经为国家航天事业发展做过贡献的人们,这幢楼也被称为“航天楼”,因此,“航宁园”在打造过程中,充分融合了航天元素,也让居民倍感自豪。

“当初有居民希望电梯加装好后,有一个美观的配套环境,于是,我们就借此机会,把这片空地和车棚一起改造;同时,结合美馨楼道工作,对多个楼层又进行了特色装扮,有的设立了漂流书屋、摄影角,有的放上了小桌椅,成为一个民主议事的微型会客厅。”街道工作人员说。

楼里有了方便上下楼的电梯,又多了一处精致的休憩小园,航天史更是勾起了很多居民的回忆。家住四楼的黄阿婆说,当年在西昌工作,那时候周边还有很多沙漠,现在国家发展好了,西昌很漂亮。住在三楼的陈阿婆也表示,墙上的科普介绍把国家航天历史的发展一步步都写得很完整,楼道环境也拥有了人文气息!(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