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未来可期!上海“小囡”唐钱婷首次登顶短池游泳世锦赛

2021年12月21日17:36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未来可期!上海“小囡”唐钱婷首次登顶短池游泳世锦赛

  东方网记者刘辉12月21日报道:北京时间12月20日晚,在第15届国际泳联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女子100米蛙泳决赛中,来自中国上海的17岁小将唐钱婷以1分03秒47的成绩,继半决赛后再度刷新该项目亚洲纪录,并首夺短池世锦赛金牌。

  在19日晚进行的半决赛中,唐钱婷就展现出极佳的竞技状态,以1分03秒99的成绩,位列第一挺进决赛,这一成绩也打破了该项目的亚洲纪录。

  昨晚进行的决赛中,唐钱婷从第4道出发,前50米竞争十分激烈,当时唐钱婷暂列第一。比赛中无论是游进还是转身,她都将技战术发挥得淋漓尽致。冲刺阶段,唐钱婷顶住对手的冲击,最终以0.03秒的优势强势夺冠,1分03秒47的成绩也再度刷新了她在半决赛中创造的亚洲纪录。

  “我很喜欢在水里的感觉。”今年只有17岁的唐钱婷,从5岁就开始学习游泳。多年的坚持,让她终于在东京奥运会前迎来了突破。奥运选拔赛女子100米蛙泳决赛中,她以1分06秒82超奥运A标夺冠,也让她有机会走上东京奥运会舞台。

  果然,唐钱婷在游泳比赛最后一个决赛日,她与队友们取得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第四名的好成绩。首次参加全运会的她,在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比赛中发挥出色,为奥运联合队夺冠奠定基础,收获个人首枚全运会金牌。此前她还分别收获全运会女子100米蛙泳银牌、女子200米蛙泳铜牌。

  半年来,在大赛赛场的成绩一次比一次好,最终登顶短池世锦赛,也预示着这位小将未来可期。

  短池游泳世锦赛是在25米长的泳池里进行的游泳世界锦标赛,由国际泳联主办,每两年举行一届。受新冠疫情影响,本届比赛延期一年,于2021年12月16日至21日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行,1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上千名运动员参加为期6天的比赛。中国队此次共派出27名运动员,包括13名女运动员、14名男运动员,上海选手唐钱婷、覃海洋入选参赛阵容,本次比赛将于今日(21日)收官。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