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海最美的风景”,今夏由运动演绎

—— 2021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战FUN宝山”最爱美兰湖游跑两项公开赛举行

2021年06月20日20:42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6月20日电 6月20日清晨,伴随鸣笛响起,运动员鱼跃入水,2021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战FUN宝山”最爱美兰湖游跑两项公开赛展开竞技。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户外多项运动赛事,赛程结合了铁人三项中的公开水域游泳和公路跑项目,形成新颖的游跑两项赛制,并通过团队接力方式进行较量。

宝山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彬,罗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伟杰,罗店镇副镇长赵明玉、宝山区体育事业管理中心主任陈泰丰等领导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罗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伟杰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罗店镇着力打造以美兰湖为中心的“创新活力小镇”,举办“最爱美兰湖”系列活动,将罗店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进一步提升美兰湖品牌。活动以运动为媒,全面展示美兰湖景区的人文风貌、独特风光,展示人与人、人与城市的活力互动,可以说是一段畅享运动快乐、发现生活之美的周末旅行。希望通过游跑两项赛的举办,让绿色健康的生活理念深入人心,让运动成为市民的生活方式,让更多活力注入美兰湖,不断增强罗店地区经济、文化、体育、旅游的活力指数。

按赛事规定,运动员们按5人团体或2人家庭组形式组队,各自完成0.3km游泳及1.75km跑步构成的竞赛距离后,由队友进行接力比拼。此外,赛事依然开放个人挑战组别,并将个人组竞赛距离调整为游泳1.2km和跑步8.75km。多元赛制和灵活的难度设置,满足了不同水平运动员们的多样化需求,也因此聚起近500名运动员来到这片“北上海最美丽的地方”。这些选手多来自上海本地,其中不乏耐力运动资深爱好者摩拳擦掌准备向奖金发起冲击。家庭队则显得更为温馨有爱,其中年龄最小的还不到10岁,年龄最大的已接近70岁。更有高手充分利用不同项目的时间差,先和团队共奋战、后又踏上个人挑战组的赛程,只想玩得更过瘾。

美兰湖景区位于上海市宝山区罗店北欧新镇内,它以纯生态绿色环境、茂密的森林覆盖、清新自然的空气和浓缩的北欧精华建筑群落为特色,被誉为“北上海最美丽的地方”。在这里,生态与文化有机结合,生活与诗意相互交织。运动员们沿着赛程从美兰湖游泳出发,上水后继续在湖畔步道进行跑步。独树一帜的北欧风情伴随碧水蓝空的底色从脚下徐徐化开,让人一时间仿佛穿越到了梦中的画面。选手们于赛道驰骋,随行亲友也不只是啦啦队员。赛事同场安排了骑行台挑战供选手亲友和观众现场参与,电子屏上的虚拟赛道同样充满激情,挑战者也能拥有属于他们的运动快乐。一时间,骑行台上“美兰湖冲刺王”的竞争激烈程度,和竞技场上接力比拼的如火如荼场面,相映成趣。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