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地铁站惊现白狐 普陀民警成功诱捕

2021年12月21日16:20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2月21日电 近日,一只白狐突然出现在普陀真如地区某地铁站内,四处游荡。这只不常见的动物立即引起了过路群众不小的骚动。所幸民警及时出手,成功用食物诱捕了这只“不速之客”,最终安全送至动物园收养。

12月6日下午,普陀公安分局真如派出所接到桃浦路某地铁站工作人员报警:地铁站内出现一只疑似白色狐狸的动物正在四处游荡,引发周围群众恐慌。民警接报后,立即赶赴现场处置,将疑似白狐困在楼道某隔间内。随后,增援民警借来宠物笼,用食物吸引疑似白狐,并成功将其引诱至宠物笼内。

12月7日上午,民警将疑似白狐送至上海动物园。经鉴定,该动物确实是一只白狐,属哺乳纲,食肉目犬科动物。目前,白狐已被上海动物园收养。

据了解,这是近一个月内普陀警方捕获的第二只遭弃养的白狐。警方提醒广大市民,饲养宠物要三思而行,有些动物并不适合作为宠物饲养,不要因为自己的遗弃行为,伤害动物,也给他人的正常生活造成困扰。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