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今天,金山这样祭奠这个特殊的日子!

2021年12月13日16:20 |
小字号

今天是第8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上午,金山各界群众在金山卫抗战遗址纪念园,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

上午十点,在场人员手捧鲜花,为所有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金山遇难同胞默哀。默哀完毕,在场人员依次至金山卫被害乡民纪念墙向死难同胞献花。家住金山卫镇梅园村的杨卫峰独自留下擦拭纪念墙,他爷爷的叔叔,在1937年的秋天被日本人打死,他从小就听家人们讲述先辈的经历。

1937年11月5日,侵华日军以十余万之众在金山卫沿海地区偷袭登陆,制造了骇人听闻的“十月初三”惨案。同年12月13日,侵华日军攻占南京,30万同胞惨遭杀戮,无数妇女遭到蹂躏残害,无数儿童死于非命,三分之一建筑遭到毁坏,大量财物遭到掠夺。为了铭记历史,在当年日军登陆处建造了金山卫抗战遗址纪念园,作为中国抗战类纪念馆,每年都会迎来各界群众在此参加悼念活动。

市民 单林华:

虽然小孩子不是很懂,但是给他感受一下,那种气氛不一样的。爱国主义教育应该从娃娃抓起,让大家从小就有意识。

学生 涂媛:

在献花的时候,感觉到了那段历史,就会觉得跟那段历史拉近了一个距离。我的感触是更好地去铭记那段历史,去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和平。

金山边检站工作人员 张鹏飞:

今天我很受触动,我将铭记历史,珍视和平,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中。

硝烟虽已远去,国耻民殇不应忘记。

今天让我们铭记历史,勿忘国殇!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