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生态环境局开展建设用地管理和土壤安全利用工作培训

2021年12月08日15:26 |
小字号

为深入打好净土保卫战,加强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准确把握“十四五”期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强化我区相关责任部门的联动监管工作机制,扎实做好建设用地安全利用工作。近期,虹口区生态环境局邀请市生态环境局土壤处(固化处)处长任菊萍作建设用地管理和土壤安全利用工作培训。区生态环境局、区规划资源局、区发展改革委、区旧改指挥部、区教育局、区土发中心、虹更公司、城发公司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任菊萍处长首先回顾了“十三五”时期上海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本市面临的形势和问题。随后从建设用地调查制度、风险管控及修复名录和污染防治目标责任考核评价制度三个方面介绍了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的主要任务和目标,并对各单位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做出详细解答。最后,任菊萍处长对我区建设用地安全利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继续保持多部门联动监管机制,增强信息互通;二是强化建设用地风险管控及修复,确保人居环境安全无风险;三是实施风险管控及修复地块后期环境监管,守住保障“住得安心”底线 。

参会同志纷纷表示,任菊萍处长的授课干货满满,帮助大家理清了工作思路,掌握了法规政策,明确了职责任务,为今后的重点建设用地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下阶段,区生态环境局将继续牵头联合区内各土壤污染相关责任部门,加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意识,以土壤污染防治为抓手,以重点建设用地管理为核心、坚持预防为主、保护优先、风险管控、综合治理,不断夯实我区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确保全区土壤安全。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