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前国脚任主帅 海港同济女足竖旗将征战女乙联赛

2021年12月03日17:17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海港同济女足竖旗

前国脚吴兵任主帅,将征战女乙联赛

本报讯(记者 陈华)昨天,在同济大学与上港集团的校企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上,上海海港同济大学女子足球队正式成立并首次亮相。曾执教海港预备队的前国脚吴兵,将担任海港同济女足主帅。这也是继上海农商银行女足、上海绿地申花上体女足、上海求盛东华女足之后,沪上足坛的第四支女足俱乐部队伍。

根据中国足协此前发布的中超俱乐部准入标志,俱乐部需拥有一支女足队伍,有关方面希望以此带动女足发展。随着海港同济女足成立,海港俱乐部与同济大学将携手在人才培养、体育科研等多方面进行有益的尝试,培养更多具有较高体育科学知识水平和足球训练实践能力的高质量足球专业人才,助力女足事业的发展,争取为中国女足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海港同济女足的前身,就是同济大学女足校队。有别于传统职业队或社会队伍的选材方式,队员基本都是每年报考进入同济大学的学生球员。主教练吴兵介绍:“队员们本身都是大学生,学习能力比较强,进步也就比较快。”

目前,上海女子足坛出现1支女超(上海农商银行女足)、2支女甲(上海绿地申花上体女足、上海求盛东华女足)和1支女乙(上海海港同济大学女足)的整体序列格局,女足俱乐部数量创下历史新高。(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