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爱苗护苗齐种苗,宝山筑起免疫城墙!

2021年12月01日20:01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新冠疫苗接种覆盖率,构筑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线,2021年11年30日,宝山庙行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送“苗”入校,为庙行镇实验学校的“小苗苗”们进行新冠疫苗接种。

根据庙行镇政府对接种工作的统一安排和部署,中心成立“送苗入校”工作小组。前期,工作组与校方进行积极沟通,科学设置了等候区、预检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功能分区,并配备专业人员开展技术指导和医疗救治保障。

工作小组提前进行物资配备和流线检验,对于接种工作中的细节进行进一步优化。

现场直击

接种工作自上午9点开始,小朋友们在家长的陪同下有序静候在等待区,在经过工作人员的仔细问询和签署接种知情书后,进入接种区进行疫苗接种。

接种完成之后,家长和孩子进入留观区留观30分钟。留观区内校方播放着电视视频,既便于消磨漫长的等候时间,又有效缓解了孩子们紧张的情绪。同时医疗救治保障组的医生随时待命在侧,守护孩子们的健康安全。

接种学生和家长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进行疫苗接种,牢固筑起了一道防控免疫的城墙。

庙卫心声

接种人员:由于这次进行接种的都是小朋友,接种过程中需要更加耐心、温和,所以这次派来的都是技术特别娴熟的“种苗手”。一天的接种过程中也遇到了哭着不敢打针的小朋友,当然也有特别勇敢,全程都没有喊一句“怕”的孩子。守护这些“小苗苗”,为他们筑牢安全免疫墙,我觉得很开心,很荣幸!

预检人员:因为这次是针对在校学生的接种,所以预检环节比平时更加复杂一些。要问清楚孩子的疫苗接种史,现在的身体情况,以往过敏史等,此外还要进行接种禁忌,签署知情书。预检不是可有可无的环节,我们要对孩子们负责,对家长负责!

爱苗护苗齐种苗,

将新冠疫苗送入校门;

免疫城墙共筑牢,

把健康平安带给孩子!

宝山庙行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随后几天内将在辖区内各学校陆续开展“送苗入校”工作,为织牢全民免疫安全网络继续努力!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