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当好“三使者” 开启民族复兴新里程

2021年09月26日17:40 |
小字号

建党百年,初心未改。使命担肩,奋勇向前。“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让广大人民群众倍受鼓舞和激励。随着“十四五”规划的正式铺开,广大干部更要紧紧围绕在党中央周围,当好“三使者”,为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广大干部要当好“提灯使者”,扑下身子实干。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共产党员浴血奋战、不怕牺牲,用实际行动带着老百姓“干”出来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不怕前路泥泞,不畏悬崖峭壁,不论风吹雨打,广大干部要当好人民群众的“提灯使者”,做好领路人,以信念践行初心,用担当践行使命,心怀百姓所想,擦亮实干底色,掌握实干方法,脚踏实地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坚持做到为百姓做好事、做实事、多做事,绝不“纸上谈兵”。

广大干部要当好“清风使者”,挺直腰杆做人。2017年以来,全党上下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反腐倡廉新格局和提高反腐倡廉科学化水平的抓手。清正廉洁是广大干部必须具备的标准之一,是广大干部的立身之本、处世之道和为政之要。广大干部要上好廉洁课、敲好廉洁钟、做好廉洁事,时刻绷紧廉政的弦,一刻不能放松。尤其是在基层一线的干部更要时刻谨记自己是老百姓推出来的干部,一举一动、所思所想都是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增强拒腐防贪能力,守住纪律底线。

广大干部要当好“圆梦使者”,回应群众期待。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十三五”期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是巨大的,脱贫攻坚战举世瞩目、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突破一百万亿元、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等。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又一个“梦想”蓄势待发。“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带着广大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广大干部要当好“圆梦使者”,在维护好已取得的成就外,更要着眼长远发展、展现时代担当、树立工作目标,对标“十四五”规划的战略要求提升自己的服务水平和履职能力。

中国共产党带着人民群众始终走在正确的道路上,广大干部要敢为人先抓发展、坚持不懈抓改革,革故鼎新,奋发有为,进一步凝聚磅礴力量,照亮前行征程!

(来源:嘉定区马陆镇 倪盛)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