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平价消费+供需稳定,宝山数字化赋能的“菜篮子”长什么样?

2021年11月21日19:11 |
小字号

民以食为天,老百姓每天都要去的地方就是菜场。随着科技的进步和人民日益增长的需求,菜场也一改往昔的脏乱差形象,变得越来越智慧化。

宝山青鲜优选智慧菜场就以“互联网+综合性市集”的新业态模式成为了百姓身边的菜篮子,其数字化平台不仅让供需达到平衡,也让百姓享受到了平价消费,深受周边居民欢迎。

在位于月浦的青鲜优选智慧菜场,里面整齐有序地摆放着粮、油、肉、蛋、菜等百余种商品,其中最受青睐的平价蔬菜区,顾客们可以根据需要自助选取,整洁的环境与亲民的价格深受顾客好评。

在这里,顾客不仅能享受平价菜品,还能通过AI生鲜智能收银秤体验快速收银,它的自动货物识别功能,让末端服务变得更加高效,以往收银口“排长队”的现象也消失不见。

据了解,菜场内每台数字化收银秤都能实时上传交易数据,工作人员可以通过菜场内的智慧农贸大数据平台每天监控商品交易,热需菜品则直接与基地下单,从而达到供需稳定,保持菜品低价。

目前青鲜优选智慧菜场也开通了线上业务,方便周边2公里范围的市民在线购买。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